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視800壯士 郝龍斌:不得不抗爭


發佈時間:2017/02/2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1: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大門探視800壯士行動表示,年金改革須重視軍公教尊嚴與權益,在政府蠻橫態度下,「抗爭是不得不的方式」。

為了表達對政府年金改革規畫的不滿,退休將領吳斯懷日前在臉書上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預計自今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為期至少一個月。

 

郝龍斌說,目前民主進步黨政府擬的版本是違憲、違法的草案,「犧牲這一代、欺騙下一代」,30年後還是要面臨破產命運,剛好是現在年輕朋友準備退休時,「難道到時大家又要再被改革一次嗎?」

郝龍斌表示,800壯士站出來維護軍公教尊嚴,更重要的是大家希望有可長可久的年金改革方案。

他說,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是所有學法律的人都懂的「常識」,希望民進黨政府及立法委員不要「知法、弄法、玩法」。如果民進黨政府要強勢通過違憲版本,未來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不排除將結合其他黨籍立委提出釋憲。
 

郝龍斌呼籲總統蔡英文弄清楚問題,政府該面對的真正問題與責任是經濟成長率過低,人民無法增加收入、沒多餘財富;出生率過低,人口老化、退休照顧負擔越來越沉重;基金操作績效太低,無法增加年金收益。如果民進黨不提解決三低政策,年金改革只是一場騙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郝龍斌#800壯士#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7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