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火星移民準備 無人載貨「蛟龍」發射成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特斯拉汽車創辦人,億萬富豪馬斯克,成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發射「獵鷹9號」火箭升空,成功將無人運貨太空船「蛟龍號」發射至太空站,他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把太空人載到國際太空站,終極目標就是移民火星。


 

指揮中心:「小組進入倒數,10、9、8、7、6...」

美東時間2月19日上午9時39分,70公尺高的獵鷹9號,搭載名為「蛟龍」(Dragon)的無人貨運飛船升空,運送物資和糧食給國際太空站上的6名太空人。

指揮中心:「這是第一次商用太空飛行器,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甘迺迪太空中心的39A發射台升空。」
 

飛龍在天發射順利,而大名鼎鼎的39號發射台,原本是為1960年代的阿波羅登月計畫而建,1969年「土星5號」火箭,首次將人類送往月球,就是從這個發射台升空,之後在1970年代,也執行過送太空人上月球的任務。

太空工程師:「這是發射太空梭的地方,超過80%的太空梭是從這裡發射的,所以這裡是很傳奇的!」

而更傳奇的是,製造以及發射這一次獵鷹9號太空船的公司,這是一家完全民營的公司,負責人是他億萬富豪馬斯克。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我認為未來將進入太空文明,各種不同星球物種,這些未來的事物,很激勵人也很讓人興奮!為了因應未來,所以我們必須大量的增加相關太空船的花費,如果我們能持續改進我們的太空器,最終這是正確的方向,可以讓我們在火星建造城市!」

馬斯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太空迷,他是PayPal、特斯拉汽車的創辦人,他散盡千金成立SpaceX,就是要完成他的太空夢!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我試著去創造一個好玩,又可享受工作樂趣的環境,講到公司未來、偉大的目標或是願景,我們想做的是把人送上太空,軌道超越極限,最終的目標是希望我們公司,能超越生命超越地球,這也是我們生命裡能達成最重要的事之一!」

他成立公司,開發了可部分重複使用的獵鷹1號和「獵鷹9號」運載火箭,並且研製了天龍號系列航天器,以通過「獵鷹9號」發射到軌道,2008年9月成功發射了第4枚火箭,之後獲得了來自NASA的16億美元經費。
 

指揮中心:「第一階段準備再啟動引擎!」

發射後9分鐘,獵鷹9號的主節飛回靠近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的一座發射台,這是第8次成功讓火箭降落。這意味著,馬斯克要把太空人載到國際太空站的目標又往前邁出一步,而下一步,馬斯克說他希望在100年之內,可以把100萬個地球人送上火星,建立自己的城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馬斯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獵鷹9號#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8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