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保護犀牛施鐵腕 發現疑似盜獵立擊斃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0公克的犀牛角能賣超過18萬台幣的價格,因此盜獵犀牛的問題非常嚴重!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為了保護犀牛,祭出非常手段,只要管理員看到可疑人士就能開槍,不僅不會因為殺人罪被起訴,能額外獲得獎金,到現在已經有50人遭到擊斃。


 

趁著四下無人,一群覬覦犀牛角的盜獵者準備動手,被看中的犀牛就在麻醉昏迷中慘遭毒手,血腥過程令人怵目驚心。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佛萊曼:「即使只為了小犀牛角,他們也會殺了牠,因為盜獵者趕時間,他們用斧頭或鋸子砍穿骨頭,直達犀牛角根部。」

可憐的犀牛一覺醒來,才發現自己面目全非、血肉模糊,最後活生生失血過多而死。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負責人佛萊曼:「很可怕,就好像有人砍下牠臉上的鼻子!」

因為盜獵問題嚴重,全世界犀牛數量不斷減少,以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為例,這裡有2400隻印度獨角犀牛,占全球這種犀牛數量的2/3,就連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都曾經到此一遊,還體驗餵犀牛寶寶喝奶,呼籲重視保育!

雖然印度犀牛的犀牛角比非洲品種的犀牛角還小,但卻號稱功效更好,當局為了保護犀牛,祭出非常手段!

躺在草叢中的2名男子動也不動,遺體旁有槍枝和斧頭,他們被視為犀牛盜獵者,已經遭到射殺,在周圍泥濘的地上也找到彈殼的蹤跡,根據規定,只要發現可疑人物,或任何在晚上出沒的人,管理員就可以對他們開槍嚇阻,3年來共有50人死於槍殺,這項做法引發爭議,反對者批評有可能波及無辜,但在其他國家例如南非其實也有相關策略。

黑犀牛野生動物信託人員:「最近我們發現,盜獵者的裝備更能對付戰鬥,他們知道會有戰鬥,因為維安更緊密,他們準備先開火,他們重裝配備自動武器,而且當中很多人都有軍事背景。」

園方加強戒備與管理員訓練,但盜獵者也配備AK-47步槍等強大軍火冒險應戰,保育野生動物成了一場戰爭,犀牛、管理員、盜獵者,面對性命威脅,都可能淪為槍下犧牲品。

黑犀牛野生動物信託人員:「最近我們失去一位園區管理員,當時他正在進行反盜獵巡邏,結果被一群武裝盜獵者槍殺,接著他們繼續獵殺犀牛奪走犀牛角。」
 

犀牛角非法交易之所以大行其道,是來自迷信犀牛角拿來磨粉製藥,具有神奇治病療效,包括治療癌症甚至壯陽,主要銷往越南與大陸,區區100公克可以賣到6000美金,約合超過18萬台幣的天價。

犀牛角交易仲介:「你要為犀牛角付現金,帶錢來要不要?你們看啊怎麼樣啊,你大概如果...你確定大概什麼時候過來交易?」

價格比黃金更閃耀,這種昂貴的稀世珍寶,獲利實在太誘人,動輒牽涉上百萬美金的交易,從獵殺者、交易商到走私犯,層層黑市網絡都能撈到一點油水,也因此在南非,每8小時就有一頭犀牛被屠殺。

黑犀牛野生動物信託人員:「這已經變成一場戰爭,直到我們阻止它,否則情況只會繼續惡化,這場戰爭規模也會越來越大。」

人類無窮的貪婪與偏執的迷信,剝奪野生動物的生存權利,只要需求存在的一天,盜獵就不會停止,悲劇不斷重演,這種大型動物如今面臨滅絕危機,就怕真的有消失的一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犀牛角#盜獵#印度#卡齊蘭加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54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