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即將登場 萬名選手餐飲沒著落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3:05

世大運即將在今年下半年度熱鬧登場,來自各國的選手將會來到台灣,而我們一向以台灣的美食為榮,那這些選手的餐飲是不是也已經有所打算了呢?但根據了解選手村的膳食招標,從去年的流標到今年1月重新招標,竟然只有一家廠商投標,主辦單位就表示,這種大型賽事所需要的量很大,要求也多,對台灣餐飲業來說確實是一大挑戰。


 

伸展拉筋奔跑跳耀倒立支撐,一整套的基礎暖身,熟練轉身俐落翻轉,加上高水準落地,今年25歲的湘涵,是本屆世大運的體操候選選手。

而另一旁的男子選手陳宜翔,同樣渴望入選代表,流暢的鞍馬動作讓人目不轉睛,這些年輕選手的精湛表現,來自每天7小時的苦練,加上對自身體態的注重。

世大運體操候選選手陳宜翔:「其實體操這個項目,他是一項對抗地心引力的一項運動,所以其實體重越重,相對他承受的負荷越大,所要用到他的力量越大,所以其實有時候我們會要求選手,也不要說太過於體重太重。」
 

世大運體操候選選手麥陳湘涵:「雖然我很輕,可是我沒力,那是後來老師就說那你就吃吧,雖然現在比較重,但是對我來說,我在做動作上比較輕盈!」

身體狀況跟個人表現息息相關,選手對飲食更是不能馬虎!

|世大運體操候選選手陳宜翔:「今天中餐是香蕉!」

兩位選手不約而同選擇了香蕉,因為方便,而且能快速補充!

世大運體操候選選手陳宜翔:「訓練前如果你飯的話,其實對你訓練的時候,有時候會造成腸胃不適,可是香蕉的話比較沒有這個困擾。」

從平常就能看出選手對飲食的講究,當然也挑戰著賽事主辦國的能耐。

記者詹舒涵:「即將要舉辦的世大運,選手的食衣住行當然是非常重要了,在我後方,就是去年10月份初步完成的選手村,裡面預計可以容納1萬2千名的選手,但是選手們用餐的地方到底在哪裡呢?就在距離這裡5到10分鐘的路程。在我旁邊的這塊空地,就是選手用餐的預定地,現在都在興建當中,初步預估今年6月份就會完工了,可以看到蓋好之後,就像旁邊的模擬圖一樣,旁邊是廚房區域,另外3塊就是選手用餐的地方。」
 

工人們加緊趕工,未來這邊將能提供3500人同時用餐,一天供餐20小時,但這個高達3.2億元的餐飲招標,去年流標後今年1月重新招標,卻只有1家廠商投標,主辦單位表示賽事餐飲挑戰高,急需整合力道。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這是台灣從來沒有過的案例喔!那因此對台灣餐飲業者是非常大的挑戰,到時候我們會整合,就是台灣的團膳食業者去提供所謂世大運的餐飲。」

目前還在協調當中,但餐飲規劃將會以辦桌精神,來凸顯台灣特色。

除了道地台灣味,不能忽視的是各國地方味,從廚房開始就得提早準備,以目前規劃來看,特地規劃了清真廚房,因為飲食文化可是一門學問。

記者詹舒涵:「確實文化上的不同,對餐飲的挑戰也會升級,我們來到的,就是飯店裡頭為穆斯林專設的廚房,可以看到地上有標示線來做一個阻隔,而另外在冰箱上頭也貼上了穆斯林專用的標籤,還有還有,餐具上頭都有相關的認證圖騰。」
 

西華飯店公關Dorry:「在人才訓練上面,也是要邀請這個相關單位,例如說發證單位來替我們上課做訓練,內外場人員都要來接受這個課程。」

以這間飯店來說配置,5位受過阿拉認證訓練的專業廚師,以用餐環境和餐飲人力來說,一次最多能提供30人份的餐點,而這還沒算上食材成本的增加。

由台灣作東邀請世界進門,面臨人力物力及文化的三重挑戰,想賓主盡歡,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世運宣傳影片:「welcome to Taipei!」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美食#選手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