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BMW變身變形金剛 磁吸數千中東人


發佈時間:2017/02/2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期3天的國際動漫展,上星期首次在沙烏地阿拉伯登場,吸引數千位動漫迷到場,從動畫、漫畫、電影等流行文化,應有盡有,畫師們更能在會場上,展出、販賣自己的作品,而這對於保守的伊斯蘭國家,可以說是一大突破,因為以政府主辦的活動來說,年輕男女不能同時出現在同一個活動中,不過當地政府從去年開始,以經濟政策為考量,將娛樂產業,列入國家經濟改革方案裡的一部份,希望能藉著這動漫市場的發展潛力,成為刺激經濟成長的助力!


 

貨真價實的BMW汽車,在你眼前化身變形金剛,還有各式動漫表演數不盡的周邊商品,吸引數千位熱血青年一起來朝聖,在場外早就排了長長的人龍,等著一睹這全球知名的動漫樂園,因為這可是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破天荒舉辦國際動漫展Comic-Con。

參觀者:「這樣很好,因為許多在沙烏地阿拉伯的人,都非常著迷於日韓動漫文化,我們只是想被認可,我們想讓大家知道,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個充滿美好事物的國家。」

動漫的影響力,可能超乎很多人的想像,根據2016年的統計,市場已經達到2000億美元,除此經濟規模,動漫也能打破國界,看看這些中東青年在接受日本NHK訪問時,竟然能很自然地用日文對答。
 

參觀者:「超愛日本的沒錯。」

不過像這樣年輕男女共同出現在會場上的畫面,對於作風保守戒律森嚴的伊斯蘭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突破,而促使當地政府勇於做出突破的,就是要拚經濟,隨著油價持續低迷,沙烏地阿拉伯官方想方法,想要擺脫長期以來對石油的依賴,因此在去年通過了一項大型經濟改革方案,要轉型為投資大國。

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穆罕默德:「我們已經變成石油中成癮了,這將妨礙到許多領域的發展。」

這位經改大計的主導者,除了大膽地將娛樂列為改革的方向,為此成立一個國家娛樂總署,更在去年8月率團訪問日本時,相中了日本動畫遊戲產業的發展潛力。

參觀者:「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不只是石油還有人年輕人,他們喜歡藝術各種類型的藝術。」

再加上3000萬的總人口,半數的年齡都在25歲以下,才創造出如今動漫展的盛況,不過到了要在服裝上爭奇鬥艷的COSPLAY,官方還是小心翼翼。

NHK記者:「國際展當中最有名的COSPLAY,女性會前往像這樣一個專用的場所,在裡頭玩樂。」
 

在伊斯蘭教義中,女性在公開場合裸露肌膚可是大忌,不過這小空間聽起來神祕,但就跟一般看到的COSPLAY沒兩樣。

參觀者:「我今天變身成蝙蝠俠或者蝙蝠女。」

參觀者:「當我踏進會場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會在這裡發生。」

至今都不敢置信的還有這位,24歲畫師艾蜜拉,過去她創作的作品只能透過網路發表,如今卻能親自帶到會場展示,還能跟數以千計的動漫迷面對面、互相交流。

畫師艾蜜拉:「我不敢相信這件事發生了,我依然無法相信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在我的家鄉出現真的太棒了。」
 

令艾蜜拉更驚喜的是,會場上竟然還出現一位,在網路上看過她作品的粉絲。

艾蜜拉的粉絲:「真的很讓人驚豔,我喜歡她的作品很可愛,也喜歡她的用色,她相當有才華。」

畫師艾蜜拉:「在這個國家,很多女性沒有機會出外旅行,因此這就是一個讓她們,能見到喜歡畫師的唯一機會,我非常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舉辦,繼續擴大越大越好。」

身為中東最大經濟體,伊斯蘭教聖城「麥加」所在地的沙烏地阿拉伯,寄望著娛樂市場對經濟的助力,也成為全球動漫業者,群雄角逐的新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動漫展#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50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