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低溫」保鮮度 20cm冰槽每30分補碎冰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21:13

吃到飽餐廳怎麼維持食材鮮度?避免變質,低溫很重要,特別是海鮮類,怎麼對抗開放式空間內的衛生問題?除了每2個小時,也就是一個餐期一定汰換食材之外,海鮮上頭會舖碎冰,每30到40分鐘補上,底部冰塊深度10到20公分,有的則會噴水霧維持低溫。

高檔帝王蟹端上桌,像這樣標榜新鮮海鮮吃到飽的餐廳,很多都是消費者自行取餐,不怕你吃,但開放式空間的衛生問題,怎麼做好保鮮?

 

一大桶碎冰舖滿滿,要讓九孔、螃蟹、蝦子維持鮮度,低溫很重要,店員每30到40分鐘就會補上。而不只上頭,底部也要有冰塊,視海鮮量調整冰塊高度,小冰槽10公分,大的20公分,避免生鮮食材變質,低溫不能少,為的就是讓顧客吃的活跳跳的口感,而像這個泰國蝦直接現撈,維持21度。

吃到飽餐廳業者劉先生:「裝濾水器,每12小時換一次濾網,然後蝦子的水一直在過濾,活水不是死水!」

沙西米底部墊著大冰塊放在冰櫃裡,現點現切現做,儘可能避免和空氣接觸;而用來隔絕檯面的竹編網,每天清洗消毒。
 

吃到飽餐廳業者劉先生:「竹網我們每天都會作清洗,然後每一個禮拜都會換一次!」

吃到飽餐廳每2個小時,一個餐期就會全面更換,對抗開放空間挑選食材的保鮮之道,舖冰塊或噴水霧維持低溫,降低細菌的滋生可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吃到飽餐廳#食材鮮度#低溫#海鮮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25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