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會、巡考場、讀資料!考委薪同部長領19萬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9:28

年金改革將是立院這會期的重頭戲,不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也坦言「考試院是最大變數」,因為對於年改草案考試委員有不同意見,再加上草案也得透過考試院再送到立院,所以修法進度取決考委,而也因此讓外界再度注意,薪水比照部長級,月領19萬的19名考委,平常除了一週開一次考試院會,還有什麼任務?


 

周玉山:「我每天上班9小時以上,事情還是處理不完。」

他是考試委員周玉山,剛結束3個半小的院會,下午還要回辦公室看年改資料。

周玉山:「我...我沒有兼課,我所有的課都辭掉,我只專任考試院的工作,整個考試院同仁的工作就是『安靜而忙碌』,單單馬祖,我就跑了兩趟呢!」
 

不在考試院內就是在巡考場,周玉山說,他全心投入考委一職,不然可是愧對這份月薪高達19萬的工作!原來考委薪比照部長,另外每年還有28.5萬的年終獎金,出門考察有公務車可搭,出國交流機會也不少,若再輪值典試委員,一場車馬費萬元起跳,一年福利上看近300萬元!

但年領高薪,功能任務難道只有這個,畢竟去年國家考試也才18次,考試委員平常在做些什麼?

考試院秘書長:「除了每個禮拜開一次考試院會對不對,還有那個銓敘部的業務,還有那個保訓會的業務等等都有!」

記者:「那考試委員的薪資的法源是什麼?」

考試院秘書長:「.......這個你把我問倒了,我的理解是沒有法源耶!」

就連薪水法源,考試院秘書長也支吾其詞,而曾擔任銓敘部次長的立委李俊俋更直言,考委一職是大肥缺!

立委李俊俋:「很多人處兼職,除了原來兼課以外,我們上次也有指出來說考試委員兼了很多。」
 

民間社團的董事董事長:「只是民進黨嘴上說肥缺,卻又在近日以年改為由,補提名副院長和一名考委。」

依據目前考試院編制,考試委員有19人,6年為一任,不過109年起,這人數可能減至為7人,任期也將變成4年,估計一年可省下3300萬元的人事費,覺得這個機關雖然是五權,可是看起來像盲腸,甚至有浪費公物之嫌!

相關法案,上會期已經一讀通過,但法律不朔及既往,103年才走馬上任的19名考委,高薪待遇雖暫不受損,卻也因拖延年改爭議,變成被改革目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金改革#考試院#考試院會#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78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