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司改再爆爭議 綁人圖片曝光 委員醞釀暫緩開會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5:58
最終版名單確定前,台大法學教授林鈺雄分在第五組,現職卻寫成大教授,有委員懷疑他被臨時換組。圖/司改委員名單
最終版名單確定前,台大法學教授林鈺雄分在第五組,現職卻寫成大教授,有委員懷疑他被臨時換組。圖/司改委員名單

今天上午司改國是會議分組討論剛開議,又傳出台大法律教授林鈺雄從第三組與第五組成大法律教授李佳玟對調,竟只換姓名,現職欄內容沒換被抓包的糗事,令委員懷疑是籌委會動手腳「綁人」以利表決綁議題,醞釀提出暫緩開議案。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律師林峯正表示,後來公布的正確名單兩位教授都在第三組。他對於現職欄出現的錯誤沒有多做解釋,強調:「以公布的名單為準」。
 
2法學教授姓名、現職對調 綁人綁票證據?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開議委員名單公布後就紛紛擾擾,今天上午傳出一份分組委員名單,其中台大法律學院教授林鈺雄名列第五組,現職欄卻是成功大學法律學系教授。第三組成大法律學系女教授李佳玟,她的現職欄則是台大法律學院教授。
 
有委員爆料指出,許多委員看了之後,懷疑這不是誤植,是司改籌備委員會動手腳,臨時將林、李兩位教授換組,將專攻刑事法學、應分在討論司法制度「建立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第三組的林鈺雄換到第五組,第五組是討論如何「建立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與他的專長不一樣。姓名與現職欄不一,是臨時被調換組別留下的「證據」。
 
▼最終版名單確定前,成大法學教授李佳玟分在第三組,現職卻寫台大教授。圖/司改委員名單
 
 

 
綁人 為過1/2多數決門檻?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指出,這樣的懷疑是有道理的,因為司改會議的議事規則是,只要1/2出席委員同意,即可通過共識決議。這1/2的門檻太低,每組含召集人、籌備委員有20人,如果棘手的爭議議題表決結果是11比9,只差2票,能稱為共識嗎?有委員認為,要2/3絕對多數決才能稱得上共識決。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懷疑,籌備委員會為了讓各組最後能以表決取勝,通過討論議題,因此將林鈺雄改調第五組,李佳玟調第三組,用以「綁人綁票」達成1/2數決的門檻,進而達到主導議題結果的效果。已經有司法圈及法律學者的委員正在串連,醞釀近日提出暫緩召開會議,要求修改議事規則再開會。
 
▼上周五公布的最終名單,林鈺雄與李佳玟都在第三組。圖/司改籌委會網站

 
林、李法學教授 最後都分在第三組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對此事解釋,經過討論後,大家認為林鈺雄、李佳玟教授都應該在第三組,因此上周五(17日)公布的最終正確名單,林、李都在第三組。至於名單確定前有這份姓名欄、現職欄內容不符的情形,林峯正說:「以公布的名單為主。」他說,正在準備今(20)日下午3時的記者會資料,沒有時間多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林鈺雄#李佳玟#林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95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