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中山革命遺址遭「突襲」 新業主迫居民遷


發佈時間:2017/02/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4:54

位在香港屯門青山的紅樓,被視為當年孫中山策畫革命的重要基地,也是香港最後一個還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地方,但一級歷史建築也是私人物產,被新業主突襲強拆外牆,要求住戶遷出,引發保護團體抗議。


 

保護團體集結抗議,樓高兩層樓的紅樓,外牆被突襲拆除,事後才拉起警戒線,貼出告示因為拆除工程沒有獲得批准,必須立刻停止。

住戶:「會擔心影響自身的安危。」

紅樓內約有20位住戶,住了十多年的地方,連同旁邊的中山公園都是「一級歷史建築」,除了孫中山銅像外還有紀念碑說明,紅樓是當年孫中山當年多次策劃革命的重要基地,也是香港最後一個懸掛著中國民國國旗的地方,每年雙十節都有遊客特地來這裡參觀。
 

但歷史建築也是私人產業,前業主去年11月轉手後,住戶在一月份陸續收到律師信要求他們搬走。

保育紅樓中山公園召集人麥業成:「這是100多年前,國父孫中山先生在這裡舉行革命,推翻滿清帝制很重要的地方,現在雖然是一級古蹟,但業主仍然可以隨便拆除,我認為必須列為暫定法定古蹟。」

歷史建築被突襲強拆,香港政府回應沒有收到任何紅樓改建和拆卸申請,會和業主商討,而香港法令只規定「法定古蹟」不能拆,歷史建築卻在模糊地帶,保育團體呼籲港府協助,但已經損傷的建築物已經無可挽回。

圖/weib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孫中山#基地#策畫革命#旗幟#歷史建築#私人物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1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