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過已折舊!童打破杯 拒賠全額跟店理論

記者 柳中屏 吳張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4:05

台北市一名婦人帶著小孩到咖啡館用餐,小孩子調皮跑來跑去,結果打破杯子,店家說,這個杯子原價480元,但婦人認為,杯子並非新品不需要照原價賠償,雙方因此爭論起來;對此律師解釋,新車一落地就折舊,用過的水杯也是一樣的道理。


 

小孩打破店家玻璃杯,服務人員希望客人賠償,但小孩的家長似乎對價格有意見。店家指出,戴眼鏡的捲髮婦人她的小孩,在店裡面跑來跑去,因此打破水杯,一個水杯480元,但家長認為這有「折舊問題」,討價還價。

回到這間位在台北市北投的咖啡館,中午才營業店裡也還沒看到人,透過窗戶,隱約可以看到籃子裡放著跟打破同款的水杯,店家認為,不可能有業者天天拿新杯子出來給客人用,希望賠償,但律師提醒確實有折舊問題。

律師陳尹章:「就這個案例來講,杯子現在假設已經使用了2年了,所以它會有折舊的問題,所受到的實際損害,必須是使用2年以後的實際價值來計算。」
 

簡單來說,就跟新車一落地就會折舊的概念是一樣,480元的新杯子給很多客人用過,就沒有新品的價格。

婦人雖然於法合理,但破壞店內物品有錯在先,如果大聲爭執,恐怕在小朋友面前做了不良的示範,這回店家做生意以和為貴,也不想再去追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館#杯子#打破#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6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