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效應 餐飲業幾家歡樂幾家愁


發佈時間:2017/02/2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禽流感疫情發燒,消費者聞禽色變加上禽類禁運禁宰,肉品量少價揚,令土雞城、烤鴨店業者叫苦連天;不過,有業者推出素食片鴨配上小黃瓜切絲,夾上餅皮沾醬料,頗受歡迎。

禽流感病毒不耐熱,衛生單位一再呼籲,只要把禽肉和蛋類完全煮熟,不用過度擔心,但仍難免消費者恐慌。

 

高雄市各傳統市場雞肉攤連日來乏人問津,加上貨少價揚不好賣,不少攤商索性休市,走進市場,出攤的肉販寥寥無幾。

高雄市「城裡的月光」土雞城說,因應禽流感疫情,店內不賣醉雞及油雞,也不供應生蛋及溫泉蛋,只供應全熟肉品,但來客連日來仍少了1/3;禽類肉品禁宰禁運前他進了150隻土雞,店內迄今還剩近半。

高雄市河邊餐飲集團「便宜坊」招牌烤鴨近來生意也受影響,且面臨缺貨危機,業者為可能無鴨可用大傷腦筋;業者無奈說,目前只能且戰且走,如沒貨只能跟消費者說抱歉。
 

由於禽流感疫情發燒,全省國際素食餐飲特別從即日起至4月22日推出懷舊手路菜,以本土蔬食及素料,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素料理;其中「全省烤舫」片鴨,以烤豆皮包裹芋泥,配上小黃切絲包上餅皮,再沾上醬汁,頗受消費者歡迎。

業者陳建草從小就對餐飲有興趣,四處到中餐廳拜師學藝,他跟過阿基師並曾隨阿基師參加廚藝比賽,後來因阿嬤愛吃素,從此研發素食料理。

陳建草一手帶出來的主廚林洋宇15年前從學徒幹起,當時對廚藝還是一張白紙,如今出師,兩人攜手讓素食料理躍上國際舞台,2014參加交通部國際美食展,隔年揮軍大陸北京以素食料理拿下2015兩岸十大名廚。

陳建草說,這次推出的手路菜包括素食片鴨都是曾躍上國際舞台的大菜,趁33週年慶活動把這些菜帶回高雄,以饗鄉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禽類#禁運禁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74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