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明潭「阿婆茶葉蛋」處處見 皆強調正宗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到阿婆茶葉蛋要被拆除,很多人都擔心,以後是不是吃不到阿婆茶葉蛋了?但生意最好的阿婆茶葉蛋,其實是在玄光寺下方,完全不受這次拆遷影響,但也可能是阿婆茶葉蛋太出名了,很多人想沾光,光是文武廟攤販區,就有3家標榜自己是「阿婆茶葉蛋」的攤位,甚至強調從小姐賣到變成阿婆,已經賣了50年。

文武廟前攤販:「來,小姐來買茶葉蛋、香腸。」

到日月潭觀光,很多人都指名要吃「阿婆茶葉蛋」,但看看文武廟前,23個攤位就有3家,包括美雲阿婆茶葉蛋、正阿嬤茶葉蛋,以及標榜是50年老店的阿婆古早味茶葉蛋,每一家都說,自己是正牌貨。

「阿婆茶葉蛋」攤販:「我的大兒子4個月大,我就出來賣到現在,我是「正宗」,別人只賣10多年,我賣最久,從路還沒有開,我就坐船在賣(茶葉蛋),從小姐賣到現在。」

攤販個個標榜是正宗老攤子,賣的也真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婆,口味差異在哪裡,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但遊客最常買的,還是玄光寺下方這家阿婆茶葉蛋,用的是茶葉滷汁,每天一開張,顧客自動排隊上門,平均一天可以賣掉3000顆。

遊客vs.「阿婆茶葉蛋」攤販(100.01.11):「人民幣要不要收啊?(好啊),我要…你給我10顆。」

風管處這次拆遷範圍,以文武廟前的攤販為主,玄光寺下方這家阿婆茶葉蛋,完全不受影響,但也或許是阿婆茶葉蛋,簡直成了日月潭的代表小吃,使得許多攤販也紛紛掛起招牌賣茶葉蛋,沾光也順便賺觀光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13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