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首場分組會議 國是會議6月登場


發佈時間:2017/02/2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0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首場分組會議,今天上午在司法院登場,主題為「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第2組);分組會議3個月後,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預計在6月登場。

司改國是會議分組會議共分5組,分組會議展開,為期約3個月;未來分組會議以2週1輪、每小組預計開6次會議。5組分別為「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參與透明親近的司法」、「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及「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會議。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日前已公布各分組議題清單,每組分配4到5大類議題及子題,共21大類議題。

首場司改國是會議分組討論會議出席名單為林子儀、何飛鵬、許宗力、劉連煜、王金壽、王文玲、石賜亮、吳重禮、范立達、陳俊宏、孫友聯、黃怡碧、鄭麗珍、鄭玉山、張升星、吳巡龍、蔡碧玉、林志忠、張菊芳、林明昕、李建良;討論議題包括建立裁判憲法訴願制度等。

上午分組會議不對外開放旁聽,會後新聞稿由總統府司改籌備會公布,全程會議影片於當日下午上傳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網站。
 

此外,第3組「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第1次會議22日上午10時在法務部廉政署1樓第1會議室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改革#司法院#司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822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