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生物墨水」 3D列印再造人體皮膚


發佈時間:2017/02/1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9 17:29

一個西班牙研究團隊,首次開發出3D生物印表機的原型,號稱可用來列印具有功能性的人類皮膚。這個新的3D列印皮膚,運用獨特的「生物墨水」配方,可以列印出有自行生成新膠原細胞的皮膚組織,未來如果能量產,將能造福廣大燒燙傷患者。

3D列印技術的應用不斷擴大,現在甚至能印出皮膚來,新的科學突破,生物列印皮膚,這是來自西班牙的研究團隊,他們開發出3D生物列印機。號稱能列印出表皮和角質層、真皮層和纖維母細胞。讓人體皮膚,成為第一個使用生物列印技術製造的活體器官。

 

專家:「用列印機印皮膚很適合,因為皮膚本來就是多層組織排列,裡面有腺體等等,所以在每一層皮膚間,你還能放進正確的細胞。」

其實早在三年前,醫美界就已經看上3D列印人體皮膚的可能性。他們甚至預估,3D皮膚的年產值,可能上看三億美金。

人體皮膚研發團隊:「傳統3D列印和我們的新列印機,最大的不同在於列印的材料,你能夠把材料放進印表機,印出皮膚。」
 

最新的生物列印機,使用的「生物墨水」,就是人體的皮膚細胞。透過特殊噴頭,來複製出皮膚來。

專家:「我們不取代整個肝臟,而是以部分的列印肝臟細胞取代某些功能。」

其實除了皮膚,醫學界還把研發觸角伸向肝臟和腎臟,讓3D列印成為新的救命利器。



圖/Bloomber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3D#列印#生物#皮膚#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6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