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台灣應有勇氣面對人權迫害歷史


發佈時間:2017/02/1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9 15:51
總統蔡英文19日在國家圖書館,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並致詞。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9日在國家圖書館,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並致詞。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活動時表示,作為一個曾有人權迫害歷史的國家,台灣應該學習德國反省納粹的勇氣,面對過去歷史。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北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並致詞,她表示,在「安妮日記」中,看到夾縫中的生命、在「辛德勒的名單」中,看到人性的尊嚴。

 

蔡總統表示,大屠殺不只是個別族群與個別國家的故事,不讓這樣的悲劇再度發生已經是普世價值,數十年來德國始終努力賠償、道歉,並深刻教育下一代,作為一個曾有人權迫害歷史的國家,台灣應該學習德國的勇氣,嚴肅面對歷史。

總統說,過去台灣對納粹的理解與省思不夠深刻,所以偶爾有年輕人觸動敏感神經。曾因扮演納粹引發爭議的新竹光復高中學生今天參加這場紀念活動,也對此提出思考和反省。

蔡總統表示,扮演納粹事件不是學生的錯,是大人的錯,因為過去台灣的相關教育流於表面,沒有從國家暴力、迫害人權等歷史深刻思考。光復高中學生過去一段時間經歷煎熬,但因此展現出來的態度,也讓這件事件有了好的結果。
 

總統說,納粹的歷史讓人學習到3件事:生命不該被這樣對待、歷史不該被嘲弄、不該去模仿迫害人權的人。她也感謝以色列諒解,使之成為台灣的教育契機,台灣教育單位因此可以把握機會,積極推動人權教育,讓人權觀念向下紮根。

蔡總統說,未來希望台灣能和以色列在文化教育等議題方面展開合作,讓大屠殺的歷史教訓可以深入人心。

「2017國際大屠殺紀念日」19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教育部和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新竹光復高中師生共193人出席參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人權#歷史#迫害#大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97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