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可敵國的三星創社79年 家族官司、婚變、醜聞不斷


發佈時間:2017/02/1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6:24
因涉及政府貪污醜聞,南韓三星集團現任副會長李在鎔遭逮捕。
因涉及政府貪污醜聞,南韓三星集團現任副會長李在鎔遭逮捕。

【鏡傳媒報導】因為涉及政府貪污醜聞,南韓三星集團現任副會長,同時也是少主的李在鎔遭到逮捕,成為首位因為犯罪調查被捕的南韓大財團負責人。創辦至今79年的三星,從第1代創辦人開始就惹過官司,而三星李家近年衰事連連,讓這個富可敵國的跨國大企業始終離不開醜聞兩字。

創設至今已有79年歷史的韓國最大財團三星,近年來狀況不斷,去年三星大尺寸手機Note 7電池爆炸事件,讓品牌形象大傷。現任副會長,同時也是三星少主的李在鎔雖然力挽狂瀾,希望能夠帶領三星走出陰霾。

 

沒想到李在鎔本人卻因涉及韓國總統朴謹惠的閨密崔順實干政案,涉嫌行賄以及挪用公款等罪被法院核發逮捕令,遭到南韓檢方逮捕,成為創設以來第一個被逮捕的掌門人。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創辦人李秉喆成立的「三星商會」,一直跟政府與政治脫離不了干係。像是朴正熙當權時,李秉喆一度被冠上貪汙罪名,之後李秉喆更在1966年身陷「肥料風波」。

因遭爆料以進口白水泥等建築材料為名走私糖精原料,從走私中賺取暴利,並捐獻給朴正熙的政治獻金。最後李秉喆以「捐獻」肥料單位給國家,免去牢獄之災,但他的二兒子卻被關了6個月。
 

第2代李健熙接班,1995年李健熙也遭到指控與盧泰愚有不正當的秘密資金往來,遭到檢方傳喚調查,當時還被判2年、緩刑3年。結果三星以捐出8000億韓圜給慈善團體,向國民謝罪。

2005年三星又被指控對多名政要與檢調官員進行賄賂…【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污醜聞#三星集團#李在鎔#官司#婚變#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98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