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給川普總統看看:沒移民的美國 多城發動


發佈時間:2017/02/1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僅僅27天,2月16日這天又有一波新的抗議活動,串聯起全美各大城市,抗議群眾的標語是,要過一個「沒有移民的一天」給川普政權看看外來移民對美國經濟的重要性,社運人士透過社群網路,呼籲大家在2月16日這天不工作、不上課、不開店也不外出消費,藉此抗議川普多項的反移民措施,目前在全美,無證移民約有1100萬人,他們在餐飲和飯店業占了將近1成的勞力人口,很多餐廳老闆不論自己有沒有移民背景,看到員工想參與罷工,也都表示大力支持。


 

不滿美國總統川普對七個穆斯林國家簽署移民禁令,還要擴大遣返非法移民,全美各地多個城市發起聯合抗議行動,口號就是「沒有移民的一天」,社會運動人士透過社群網路口耳相傳,呼籲大家在2月16日這天不要去上班上課,不外食、不消費、店家也不要營業,藉此來強調移民對美國經濟來說有多重要。

參與抗議行動的城市,包括華府、費城、波士頓、紐約、休士頓、芝加哥和底特律、密西根、奧斯丁等大城。

華府抗議民眾安迪諾:「我希望這次抗議能讓國會睜開眼睛,因為如果移民被迫跟家人分開會很難過,如果我被遣返回我的國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去哪、要做什麼,我無所適從,我屬於這裡,我是美國的一部分,我在這裡長大。」
 

有任教於華府美國大學的教授,身為墨西哥移民,自己翹課也呼籲學生不要來上課。

美國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卡斯塔尼達:「這抗議很重要,不只是向川普政權喊話,也是對社會和其他人表示說,移民和非法移民都不是孤單的。」

美國知名主廚荷西安德烈是來自西班牙的移民,他在16日這天爽快地讓5間分店停業一天。

西班牙名廚荷西安德烈:「那些每天都來上班的員工說,我們星期四(16日)不想工作了,他們想藉由缺席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我所能做的就是說好,我跟你們站同一陣線支持你們,如果你想這麼做我支持你。」

在美國馬里蘭州也有餐廳老闆決定繼續營業,餐廳員工本來有417人,16日這天上工的人不到一半,不過老闆說人手不夠沒關係,自己親自下廚房工作就行。

美國馬里蘭州餐廳老闆布萊克:「我不怕做苦工,不怕自己下去做,所以今天我們營業,想來上班的員工就來上班,選擇參與抗議的人就沒來上班,我們全都給予支持就這樣。」

美國境內估計至少有1100萬名無證移民,在美國飯店和餐飲業占勞工人力的9%,這波抗議使得華府有超過50家餐廳歇業,國防部發言人也說,五角大廈內的星巴克和漢堡王等連鎖店也因為員工罷工而被迫關門。
 

美國民眾:「誰會想要在廚房工作,得洗碗還要忍受廚房的熱氣,這些都是苦工,而且工資都非常低,你覺得美國人要做這種工作嗎?或是沒學歷的美國人會願意做嗎?」

外來移民在美國社會中,攬下的常常是許多美國人不願意做的苦工,不過川普在競選時,把美國的失業問題歸咎非法移民,上任後雷厲風行,從2月7日開始,遣返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680人被逮捕,在這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有犯罪記錄,不過在川普執政下,沒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並不表示就一定不會被遣返。

上個星期,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人員在西雅圖附近逮捕了這名23歲的男子梅迪納,他被指控跟黑幫有關係,整起事件引來高度關注,因為梅迪納是所謂的「追夢人」,2012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批准了「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讓許多在年幼時,就被大人帶著非法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不用被驅逐出境。

能在美國工作和讀書,受惠的人約有75萬人,不過現在沒有犯罪紀錄的梅迪納卻遭到拘捕,移民團體都在高度關注接下來事態的發展,梅迪納已經透過律師上訴,聽證會將在這個星期五舉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新政#移民#罷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6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