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面關公屁孩做的? 審美差異花燈遭批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9:05

去年桃園燈會2千萬人,今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一個星期也要突破千萬。不過網友發文批評雲林燈會醜不拉基,還點名一座關公作品,說鬼面關公是廟會屁孩做的,雲林縣政府表示,各人審美觀不同,應該尊重作者的創意,燈會除了主燈,還有來自各地參賽的作品一萬多組,遊客抱持輕鬆心情看花燈會更有趣。


雲林燈會絢爛登場,遊客熱鬧賞花燈,不過也有網友臉抒發文批評,醜不拉基的東西,一看就是經費不足,還點名這座花燈,什麼鬼臉關公,一看就是常混陣頭的屁孩做的,那麼醜還敢拿出來丟人現眼,偏激言論好傷人。

 

雲林新聞處長張凱傑:「我想每個人審美觀標準不一樣,我們這一次總燈數一萬多組,其中競賽燈區來自全國各地參賽作品。」

雲林台灣燈會總經費3.5億,有贊助製作有分組比賽,提供獎金跟材料經費,總共一萬多組,得獎的作品依照名次,有3萬到1500獎金,這座關公是大專社會組贊助3000元材料費,把拿著大刀的關公畫上吶喊名畫的臉譜,遊客總是忍不住多看一眼。

花燈創作主題多樣,有傳統人物也有卡通人物,還有鄉土臉譜,雲林地方鄉親用農夫農婦臉譜呈現農村景象,共同創作組合式花燈,呈現農村生活。
 

城鄉發展處長陳東松:「農忙之餘他們想出一些娛樂方法,轉嫁到所謂駛犁歌劇場。」

雲林縣政府統計,今年台灣燈會一個禮拜破千萬人次,花燈創作應該尊重作者的創意,輕鬆的心情看花燈更有趣,對於批評,就當作是不同的審美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雲林#審美#批評#花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30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