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撈就撈」激化對立? 「公僕標籤」恐更牢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8:20
圖/TVBS
圖/TVBS

軍公教界,出現呼籲現職公務員,「能撈就撈」的說法,引起譁然!工務員平常就被貼標籤,現在恐怕更難為!實際觀察第一線的公務人員,只能繃緊神經,做好工作,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表達自由。

忙著處理眼前業務,櫃台第一線公務員接觸民眾,私毫沒有停下來的一刻,現在公務員不好當。

 

民眾:「(公家單位)效率上面就是會慢,就是會慢啦。」

有人覺得效率差,也有民眾讚嘆現在跟以前比好太多。

民眾:「以前小時候就是辦事情都要拖很久,現在你辦事,馬上就有人幫你服務,問你要不要喝水,要做什麼這樣子。」
 

只不過前行政院人事局長陳庚金「能撈則撈」一番話,恐怕打破公僕人員辛苦建立給民眾的信賴感。

民眾:「有媒體的形象還講出這種話,我覺得還蠻…有點反感啦,我覺得講這句話很不適宜。」

公務人員:「我們就是政府給我們的薪水,我們只要做好我們該做的本分,我覺得這是我們的責任,其他你說撈什麼,我聽不懂他的撈。」

李來希:「可能一種情緒性的語言,長期以來軍公教人員受到社會氛圍這樣的屈辱,他可能一時情急。」

軍公教改革大遊行,曾上街討權力反對污名化,大多數努力工作一輩子,常常背負18%標籤、肥貓等稱號,就有民眾幫忙發聲,發表不滿言論,也是他們的自由。

民眾:「我覺得還好,他們可以表達,至於(改革)要怎麼決定,全國人決定。」

年改爭議不斷,公務員言論影響效應,恐怕讓第一線公務人員更難做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公教#能撈就撈#標籤#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89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