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民關說5張罰單 高市議員遭判刑丟官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8:27

高雄市議員林武忠2005年底參加計程車司機尾牙宴,答應幫忙處理交通違規罰單,結果交大員警絞碎了五張違規罰單,包含林武忠以及員警等人,全被起訴,經過八年纏訟,原本一二審都判無罪,但更四審法官認為民代以特權做選民服務是錯誤觀念,改判林武忠有罪,更因為褫奪公權要取消議員資格,創全國首例!


曾經拿著交通違規照片,高雄市議員林武忠大聲喊冤,只是單純做選民服務卻被法辦,經過8年纏訟,林武忠被判刑定讞,議員也做不成了。

 

高市議員林武忠:「這個在台灣判例史上是第一例啦,沒有這個判例啦,這是明確的選民服務嘛。」

林武忠受訪時的語氣,聽得出對此相當氣憤,判決書指出,林武忠2005年底參加計程車司機尾牙宴,他說有需要我服務的地方就來找我,就有司機反問罰單可以處理嗎,林武忠也回答假如有就拿來看看,之後林武忠授權服務處主任把違規罰單資料傳真到交通警察大隊,員警受理後抽出五張違規照片,以碎紙機絞碎,檢方認為林武忠等人圖利交通違規案,共1萬多元罰款。

高市議員黃柏霖:「我會帶陳情人到現場,跟相關的官員做問題實質的討論,然後在討論的過程裡面,什麼地方可能是法律的界線,那是絕對不能碰。」
 

市議員黃柏霖表示,如果有選民服務,會帶民眾到機關親自了解案情,以不觸法為準則,而市議員林武忠原本一二審被判無罪,更四審改判1年6個月,可緩刑4年得繳8萬元罰金,褫奪公權被取消議員資格,上訴三審駁回,纏訟8年的關說案如今定讞,林武忠因為五張罰單喪失議員資格,不單是全國首例,也對其他民代形成警惕效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員#抽單#關說#丟官#判刑#定讞#林武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21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