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貴紅酒攏是假? 印尼華僑賣假酒被捕


發佈時間:2017/02/1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3: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這幾年葡萄酒的投資市場買氣很旺,許多企業家紛紛砸大錢投資,但殊不知花的很有可能是冤枉錢!美國加州有一名印尼華僑,他砸大錢買酒、以收集勃根地葡萄酒出名,之後再高價轉賣出去,但後來被人踢爆,他販售一瓶好幾萬美元的葡萄酒,其實是用便宜紅酒混造出來。

葡萄酒在我們一般民眾眼裡,可以搭配美味佳餚也可以拿來入菜,但在收藏家的眼裡,這一瓶瓶的美酒價格可能比一輛車還要貴。

 

紀錄片酸葡萄:「現在價錢跟瓶內裝了什麼東西,已經沒有什麼關係了,一瓶2萬美元,你會想要的。」

品酒是上流社會的新寵,在拍賣會上買到價值不斐的紅酒,帶去跟朋友一起飲用,既有面子又有裡子,紙醉金迷的品酒大會上,出現了一名男子,他是來自印尼的華僑Rudy。

影片旁白:「Kurniawan有的綽號叫康帝博士,而他最喜愛的一支酒叫做Domaine Romanee Conti,出產自勃根地。」
 

住在加州的Rudy,在葡萄酒圈內名號響亮,年輕、出手闊綽,活脫脫就像是在演真人版的大亨小傳,在拍賣會上看過他花錢如流水的收藏家,對他的來歷很好奇,忍不住問他究竟是在做什麼的?

勃根地葡萄酒收藏家康諾威:「Rudy的答案是他沒有工作,出生於印尼一個很富裕的家族,他就只是照顧母親,職業是酒類收藏家。」

一瓶上萬美元的紅酒,Rudy買的臉不紅氣不喘,而且還把自己的收藏品交給拍賣會競標,直到有一天一名酒莊老闆,接到了一封朋友詢問的email。

彭索酒莊負責人羅弘:「他問我一個很蠢的問題,你們是從哪一年開始釀造ClosSaint-Denis(某款紅酒)?它是我們目前在釀造的一款酒。」

酒莊老闆的朋友在拍賣會上,看到有1945到1971年期間釀的這款紅酒,查覺到事情有些不對勁。

彭索酒莊負責人羅弘:「幸好我當時是坐著的,要不然我一定會震驚到跌倒,我們在1982年才開始釀造這款酒!」

1982年才開始釀造的特級葡萄酒,被Rudy貼上1945年釀造的標籤後販售,而且製造的手法相當拙劣。
 

新聞旁白:「Rudy Kurniawan因販售假酒遭起訴,他說服收藏家,說那些在廚房裡弄成的便宜貨是稀世珍品!」

把從加州買來的便宜貨東倒一點、西倒一點,來偽裝成高貴名酒,這黑心生意實在太好賺。

影片旁白:「你知道你喝進去什麼嗎?你覺得你喝的真的是1959年的拉菲酒莊的酒,還是只是一個2塊美金的便宜貨?」

為什麼Rudy敢如此膽大包天,用便宜酒混裝成高檔酒,就是因為多數人的味覺,其實是比較喜歡便宜一點的酒。

品酒受測者:「我很高興我有味覺比較便宜些,這樣我生活會比較好過點。」
 

媒體找來工作人員做盲測,結果發現多數人的確喝的出來哪一款酒是比較貴的,但不見得是認為它比較好喝,實驗結果跟2008年的一份研究報告一致,研究人員發現除非他們是品酒專家,要不然一般民眾認為順口的紅酒,大都是價格較平易近人的。而這些被騙的收藏家們,究竟喝下肚的是真高貴,還是純粹虛榮心作祟,大概只有他們自己曉得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葡萄酒#大亨小傳#虛榮#假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33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