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納坦雅胡會川普 以國總理進華府


發佈時間:2017/02/1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接連會晤各國領袖,繼英國、日本和加拿大之後,第四位接待的,就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川普和納坦雅胡,15日首次以元首身分見面,不但為美以兩國的關係揭開了新頁,在中東和平的議題上也出現了不同的方向,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不再堅持非得用「兩國方案」來解決以巴數十年來的衝突,但是強調會努力促進以巴雙方的和平協議,而對於以色列近來積極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開發,美國的態度都非常軟化,這次川普首度表態說,希望以色列能夠收斂一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5日出訪美國,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兩人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會晤,這場美以峰會,也改變了美國數十年來對中東和平的立場,因為川普不再堅持以巴雙方都建國的兩國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著一國和兩國方案,我會喜歡以巴雙方都喜歡的那個方案,不管哪個方案我都可以接受。」

川普也誓言要推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協議,但是雙方都必須有所妥協,協議能否談成最後還是要看雙方怎麼做,納坦雅胡列出了一些條件做為回應。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第一,巴勒斯坦一定要承認以色列是個猶太國家,他們得停止煽動摧毀以色列,不要再教育他們的民眾說要攻擊摧毀以色列,第二,不論在任何和平協議中,以色列必須保持對整個約旦河以西地區的安全控制,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就會出現另一個激進的伊斯蘭恐怖組織,推翻整個和平推翻整個中東。」

自從川普就任以來,納坦雅胡仗著美國新政權撐腰,在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東部,批准了6千戶屯墾建築的興建,引發國際強烈批評,川普這次當著納坦雅胡的面表示,希望以色列收斂一些,兩位作風強硬的領導人在這嚴肅的議題上互動十分微妙。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以色列在屯墾上收斂一些,我們會一起來想個辦法,我想談個協議,我們會談出個協議,可能是個在座都想不到,卻更大更好的協議這是有可能的,我們來看看能怎麼做吧。」

雙方除了在伊朗核武問題上態度一致,川普還批評聯合國對以色列實在太不公平,納坦雅胡這次訪美就是要強調,有別於過去8年來和歐巴馬政權之間的摩擦,現在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有多堅而不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以色列來說,沒有比美國更好的盟友了,我也想跟你擔保,美國不會有比以色列更好的盟友。」

以色列也承諾,要跟美國一起抵制伊朗打擊ISIL,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也雙雙到現場會見貴賓,納坦雅胡臉上堆滿了笑容,看到出身正統猶太家庭的庫許納,幾乎是用一種叔伯長輩的口吻在對他說話,展現出雙方長久以來密切的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可以透露一下嗎?賈里德(庫許納)我們認識多久了,他從來看起來都不小,總是看起來這麼大這麼高,我認識川普他的家人和團隊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
 
 
庫許納是川普的高級顧問主管中東事務,川普就是決定由他來促成以巴和平,面對以巴之間幾十年的衝突,國際上支持以「兩國方案」來解決,讓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加薩地區和耶路撒冷東部,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和以色列和平共存,不過現在川普政權態度轉變,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和巴勒斯坦總統都表示,堅持兩國方案沒有所謂的替代方案。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艾瑞卡:「那些自以為能摧毀兩國方案,並用我稱之為『一國兩制』的方案做替代,還妄想維持現有種族隔離狀態的人,我不認為他們能在21世紀為所欲為。」

美國的盟友也擔憂,任何兩國方案之外的替代方案都不是好的選擇,可能會讓中東和平的進程往後倒退好幾步。

以色列巴伊蘭大學專家強納森:「現在焦點不會只在於以巴雙方,而是多方面的區域性的解決方法,不只包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還要包括美國在阿拉伯的盟友,特別是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

但在以色列國內也有政黨領袖認為,以巴和談長期停滯不前,或許也該是時候嘗試新的方案了,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的一句話,讓中東的局勢又將重新洗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納坦雅胡#以色列#巴勒斯坦#ISIL#兩國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48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