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持續兩週 巴黎北郊城鎮接力暴動


發佈時間:2017/02/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北部郊區在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個城鎮接著一個城鎮發生暴動,這場混亂就要蔓延到巴黎市中心,民眾上街頭要宣洩對警察的憤怒。這個月初,巴黎警方為了調查販毒案,逮捕了一名22歲的非裔男子,4名警察不但對他拳打腳踢,其中一人還用警棍性侵他。整個過程都被路人拍了下來,影片曝光後震驚法國社會,總統奧朗德譴責警察使用暴力,4名涉案警察隨後也被起訴,但政府的這些作為,仍平息不了非裔民眾長期遭警察歧視和施暴的怒火,示威演變成了暴動,近期法國極右派的政治勢力興起,更是加深了種族的對立衝突,法國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將勝過極右派的「勒龐」,法國民眾或許也是寄望,主打經濟和溫和移民政策的馬克宏,能帶領法國走出嚴重的分裂。


 

巴黎北部郊區的城鎮在過去兩個星期,一個接著一個加入示威行動,抗議警察的歧視和執法過當,原本和平的示威最後都演變成了暴動,示威民眾朝警方投擲石塊,並放火燒車和垃圾桶,路邊的店家也遭殃,櫥窗被砸碎還被噴漆,不少地方還傳出非法入侵和搶劫。

抗議民眾:「過去13年來,這種事就不斷地發生,我都數不清了。」

抗議民眾:「警察只是最底端的問題,我們必須要往上溯源,這其實是整個國家機構的問題,法國的系統逼迫年輕人,我們的頭都被壓在水裡了,這一定要爆發宣洩,政府才會了解問題。」
 

鎮暴警方到場維持秩序,更加挑起了民眾的怒氣,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趕,過去兩個星期以來,巴黎郊區一到夜晚,幾乎天天都瀰漫著煙霧和火光,警方已經逮捕了超過200名抗議民眾。

抗議民眾:「我到這來是要抗議司法和種族歧視,一名非裔男子遭到應該保護人民的警察性侵,所有的警察和司法體系都說這不是性侵,這何來正義完全是一個醜聞。」

這個月的2日,巴黎警方為了調查一起販毒案,逮捕了一名22歲的非裔男子「塞歐」,4名警察不但對他拳打腳踢,還當街用警棍性侵他,整個過程都被民眾拍了下來。

受害男子塞歐:「警察朝我吐口水,他們罵我是黑鬼賤人。」

這段影片曝光後震驚了法國社會,法國總統奧朗德第一時間就出面譴責警方使用暴力,但是在事發後第5天才到醫院探視受害男子;4名涉案警察隨後遭到起訴,只不過政府做的一切都不及了,平息不了非裔族群的憤怒,暴動快速的從郊區朝巴黎市中心蔓延。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必須尊重執法機關、警察和司法單位,因為我們需要警察保護大家的安全,需要司法機構懲戒不法,也需要尊重公共和私有財產,自由是有規範的,抗議活動不包括有權搞破壞。」

現今法國極右派崛起的政治氛圍,讓種族對立的情況更加嚴重,以反移民主張崛起的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認為抗議民眾是借題發揮製造暴力,她還發起了請願活動,聲援巴黎的警察。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大家看到巴黎郊區的狀況了,每天晚上都有城鎮發生搶劫,維安設施有系統的被破壞,焚燒公共和私人財物,但卻完全不用受到懲罰,我們不禁要問政府在哪裡?」

左派執政黨社會黨的候選人「阿蒙」,批評勒龐是在火上澆油無益於國家的安定,這次的暴動事件又再次突顯了,法國郊區少數族群長期遭政府漠視的問題,法國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非裔選民除了抗議,或許還會選票為自己爭取平等的對待;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法國大選最後第二輪的結果,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將以64%選票大勝極右派勒龐的36%。

法國民眾:「我認為選馬克宏要比勒龐好,我是中間選民,所有候選人的政見我都感到懷疑,但他(馬克宏)不是最差的候選人。」

馬克宏政見主軸是經濟,對於移民政策相對溫和,這或許才是法國民眾真正關心的議題,馬克宏若是當選也被寄予厚望,比較有利於弭平法國嚴重的分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黎#暴動#性侵#肢體衝突#法國政治#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