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拓點香港竟有人慕名來! 台麻辣鍋遭仿冒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9:23

台灣麻辣鍋名店,最近被民眾發現開到香港去了!在當地有不少人慕名前往,但事實上台灣總店澄清,根本沒到海外設點,香港店是仿冒的!其實港澳客熱愛台灣麻辣鍋,就有不少名店統計,大約佔了總來客數3成,尤其是鍋底、老油條,這些香港沒有的菜色特別受歡迎。


 

招牌寫著台灣品牌,火鍋店拓點香港,不少客人慕名而來,鴛鴦鍋吃到飽還有甜點、冰品、飲料區,就跟台灣一模一樣!甚至在當地食記網引起討論,但這家店其實和台灣本店根本沒關係。

台灣麻辣鍋店店長:「也是從香港網站上面得知,還有我們港澳客來詢問,我們才知道香港有開了一家馬辣,但那不是我們的。」

澄清還沒到香港展店,但真的很相似!台版和港版logo同樣是紅底黑字,排版幾乎一模一樣,字體一個是篆體、一個是可愛字形,賣的鴛鴦鍋也如出一轍,自助區也有冰淇淋,但使用的品牌不同,連飲品花茶都複製過去,看準的就是香港人鍾情台灣麻辣鍋。
 

香港遊客:「香港一般是清湯沙嗲湯,很少有麻辣湯底。」

辛香辣鍋底,香港人說比起當地辣鍋較不油,還有花雕雞也很受歡迎,餐台上五花八門的醬料區、冰淇淋挖到飽,也是台灣火鍋獨到特色,港澳客愛來,佔了總來客數超過3成!

麻辣鍋店員工:「送上這個是大腸頭,然後這邊這個是老油條。」

2道菜色都是港客最愛,另一家台灣麻辣鍋名店,也常有香港人當坐上賓,甚至新菜單針對外國客統整十大推薦菜色。

香港遊客:「香港應該是沒有這一組老油條,特別是他湯頭啦、鴨血和豆腐。」

麻辣鍋店領班:「連假之類的話,那可能那陣子港澳客客量佔的比例更多,大概20%到30%。」

台灣麻辣鍋打出知名度,不只吸引遊客來台朝聖,竟然也在海外出現仿冒風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辣鍋#仿冒#老油條#朝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32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