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對戰台灣最可能安排 應是梁玹種+車雨燦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8:27
台灣與韓國將在首爾高尺巨蛋交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與韓國將在首爾高尺巨蛋交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在日本沖繩集訓的韓國隊19日將與讀賣巨人打首場交流賽,監督金寅植公布先發投手為張元準,隨後左投車雨燦與張施皖各投2局。綜合韓國媒體研判,韓國隊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小組賽遭遇台灣的最可能安排,是梁玹種先發、車雨燦長中繼待命。
 
韓媒《SPORTS首爾》16日報導,WBC首輪用球數限制為65球,用球數50球以上就要休息4天,單場最多用球數30球,連投2天要休息1天,「張元準+車雨燦這種1+1形式交流賽登板可視為某程度實驗」。

 
 
金寅植表示,李帶溵若是先發有困難的狀況下,車雨燦會拉上先發,考量長中繼投手很重要,每場比賽會配置「第2號投手」待命,重點是觀察李帶溵何時能全力投球。
 
單場使用65球能投滿4局已經是優質演出,張元準2013年WBC對台灣先發3又2/3局被擊出6支安打掉2分,退場時用66球,對此張元準表示,「這是相當好的經驗,與其說是先發投手,不如認知自己是第1個登板的投手會比較好一點,從2013年經驗來看,首局開始就要積極投給對手打,這點很重要。」
 
從賽程安排、韓國隊調整與金寅植發言綜觀,韓國隊3月6日首戰以色列、7日打荷蘭,8日休息1天後,9日交手台灣,等於牛棚投手只要用球不超過30球,吳昇桓每場比賽都登板也不意外。
 
 
以韓國隊先發投手不足狀況下,高度可能將主戰先發張元準、梁玹種與車雨燦全力投入面對以色列、台灣戰役中,穩定性高的張元準穩穩投以色列,車雨燦可中繼、但不超過50球,對戰台灣又可以登板。
 
如果狀況允許,李帶溵將先發荷蘭、張施皖待命長中繼,力求打線掩護投手群;8日休息後,梁玹種先發面對台灣,車雨燦可望再度登板,兩人若能合力撐完7局,吳昇桓便能熱身。
 
車雨燦目前效力韓國職棒(KBO)三星獅,是少數強力速球派左投,過去對戰台灣次數極少,只在2014年仁川亞運對中華隊中繼2局無失分,對比梁玹種熟悉程度,車雨燦對台灣打者可能更具威脅性。
(畫面取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梁玹種#車雨燦#韓國隊#金寅植#張元準#李帶溵#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1

0.0326

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