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友好? 前AIT處長爆陸戰隊進駐新館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8:15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址,即將在今年完工,前AIT處長楊甦棣透露新大樓啟用後,美方將派陸戰隊駐守,強調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但外界揣測派陸戰隊來台,一旦大陸犯台可能有助於美方使館人員撤離,加上AIT強調不討論具體安全事項,外交部也無正面回應!


 

車輛駛出紅色鐵門,警衛立刻起身指揮,美方多次宣稱台北市信義路上的AIT,只是對台民間機構,現在卻傳出要派陸戰隊全面駐守!

記者徐微欣:「目前美國在台協會沒有任何陸戰隊進駐,只可以看到門口幾名警衛駐守;不過來到新的AIT辦公地點,以後可能美國就要派陸戰隊負責維安,但這究竟是正面象徵意義、還是代表台灣變成不穩定的軍事原因?」

在台美斷交之下,美國2005年其實就派武官進駐現在的AIT,但不穿軍服,未來搬到內湖後,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說,要派陸戰隊來台,被視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卻也遭揣測一旦大陸犯台,美方認定台灣守不住,似乎有助於使館人員撤離!
 

前AIT處長楊甦棣:「可以自豪地說,今年落成的台北AIT大樓,將開設陸戰隊之家。」

畢竟派遣陸戰隊保護,是美國駐外館才有的標準配備,全名海軍陸戰隊使館駐衛隊,負責美國駐外大使館、領事館及美國政府在外機構的保安任務,全球共設點148處約1000人,台美兩國非官方關係此舉引發無限遐想,但楊甦棣已是前處長,AIT隨即回應新的辦公大樓將持續深化承諾,與AIT目前館址做法一樣,維安人員將與地方當局合作,只是不討論具體安全事項,外交部也無正面回應,美台關係似近似遠還有待商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在台協會#AIT#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88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