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危仍掛心「英全政府」 汪笨湖無憾了


發佈時間:2017/02/16 16:56

【鏡傳媒報導】去年12月間,已經因「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進出醫院2、3個月的汪笨湖,對著來探視的友人侃侃而談,對上台半年多的新政府有種種憂心,對小英,對林全,他有滿腔的提醒和建議,但恨不能插翅到台北,只能透過來探病的政壇友人,傳達他的想法。

當時,醫生要求他,雖然可以接受親友探視,但必須戴著口罩,他吃力地一字一句傳達他的著急,親友們關心的是他的病,他關心的是小英新政府。當時,標靶藥暫時控制著他的病情,他等待著合適的脊髓進行移植,大家都相信,仍在壯年的汪笨湖,會像2013年一樣,即使經歷了艱辛的抗癌過程,仍會回到他眷戀的媒體和政壇。

 

但即使親友、醫護團隊都抱著樂觀的想法,生在這位媒體怪才身體上的病,終究還是不容小覷。12月中,標靶藥的效果變得不明顯,汪笨湖又開始了高燒、失去意識的循環,轉進了加護病房。同時醫生也宣布,即使再找合適的脊髓,汪的身體也已經沒有辦法再承受移植的手術。

再有鴻圖大志,一個多月來,躺在成大加護病房角落的汪笨湖,只能靠藥物和機器,維持著生命,病情反反覆覆,家屬的心情起起落落,農曆春節前,由於血液再生功能已惡化,他身體的各個器官幾乎都失去了功能,他的臉色變得黑黃,在病床上吃力地喘息著,但仍偶爾撐開雙眼、揮動手掌,回應著親友、家人的呼喊。從沒想過道別,直到此刻,親人才在他勉強揮動的手勢中,看到了道別的沉痛。

在加護病房期間,汪笨湖的妻子和女兒、女婿,每天都來探視,和主治醫師討論著病情變化,汪笨湖的三哥,放下在美國的事業回台,跟隨汪笨湖多年的祕書陳桂平,也每天來探視。
 

原名王瑞振的汪笨湖,傳奇的一生充滿各種驚奇,幾乎在每一個領域都一砲而紅,但也不免爭議纏身,但他對朋友情義相挺,愛恨分明的性格,讓大家都印象深刻。

1953年出生的汪笨湖,年輕時原本從商,因違反《票據法》入獄,在獄中開始寫作,就立刻橫掃當時文壇重要的文學獎,成為知名的鄉土文學作家。在台灣新電影萌發初期,汪開始寫電視劇和電影劇本,成為知名影視製作人、編劇,也曾擔任三立電視台戲劇編監,製作多檔受歡迎的鄉土劇。包括三台當年的開台大戲《阿扁與阿珍》就是由汪笨湖製作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汪笨湖#蔡英文#林全#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43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