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玳瑁Hola野放 快步重返大海懷抱


發佈時間:2017/02/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玳瑁Hola去年遭流刺網纏繞受困,經海洋大學細心照料後,今天在望海巷沙灘野放,Hola一開始在沙灘動也不動,不久後立刻拔腿狂奔,投入蔚藍大海懷抱。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教授程一駿表示,Hola去年9月間在花蓮石梯坪漁港遭流刺網纏繞,獲救時因受到驚嚇有段時間不願進食,且有便秘、脫水和過瘦情形,經過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悉心照料後,現在已恢復活力。

 

程一駿說,Hola體長32.8公分,體重3.72公斤,依照成年龜體約95公分計算,研判Hola應該是青少年的玳瑁,至於為何取名Hola,程一駿笑說「實驗室的傳統大都以食物命名,例如三明治等,這次可能帶Hola去台大動物醫院的學生不太喜歡食物吧」。

在海洋大學、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及市府海洋事務科人員協助下,Hola上午被帶到望海巷沙灘野放,大夥齊聲高喊「Hola加油,Hola加油」,Hola一開始似乎還在適應環境,動也不動,程一駿將牠抱起靠近大海些,Hola隨即快步重返大海。

基隆市府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說,以往漁民捕獲保育類海龜時常不敢通報,其實只要有通報相關單位是不會受罰,同時呼籲民眾一旦誤補海龜不要立即野放,並將海龜帶到救傷中心觀察、治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受困#海洋大學#野放#大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71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