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堆如山! 陸快遞員缺工跳槽送外賣


發佈時間:2017/02/1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6: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一大網購和快遞國,去年快遞件數突破3百億件,但從業人員卻只有200多萬人,高勞力付出,平均月薪折合台幣卻在只有2萬到2萬5千元之間,因此在農曆年後出現缺工潮,原本的快遞小哥現在不送貨,改送餐當外賣員,不只壓力變小薪水還能翻倍,也因此在上海的快遞倉庫內,包裹堆積如山找不到人來送。


 

快遞倉庫沒送的包裹,堆得跟山一樣的高,這可不是雙11過後民眾買到爆倉,而是過了一個年快遞人員大缺工。

民眾:「電話打到現在都打不通,我就自己來取呀!」

等不到快遞上門,民眾乾脆自己過來領,原本的快遞小哥現在不送貨,改送餐!
 

快賣人員:「一個月領7、8千(人民幣)左右吧,我做過快遞小哥,快遞這行業做的太累人,反而沒有做外賣輕鬆,賺的跟外賣差得太大了,基本上是翻倍!」

薪水是主要關鍵,快遞人員平均月薪,折合台幣頂多2萬到2萬5,但送外賣能領到近台幣3萬5千元。

事實上,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一大網購和快遞國,去年快遞業務量超過3百億件,同比增長51.7%,但運送人力只有約203.3萬人,平均8成以上的快遞小哥,每天工時在9到10小時之間,撐不到1年就不幹的很常見,在低薪和高勞力付出背後,也造就大陸快遞人員年後集體轉行,改送外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購#快遞#外賣#缺工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9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