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減輕肚子餓 糖尿病症狀不可輕忽


發佈時間:2017/02/1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5: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有肚子餓、口渴及體重減輕等症狀,小心糖尿病上身。醫師提醒,民眾容易輕忽體重減輕等症狀,渾然不覺罹患糖尿病。

42歲的蔡姓男子因呼吸急促、噁心嘔吐同時陷入昏迷,被家屬送往醫院急救,家屬雖說男子沒有糖尿病病史,不過醫院檢查卻發現男子的血糖飆高到1003,比正常值100高出許多。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蕭立偉說,蔡姓男子因為意識昏迷,呼吸瀕臨衰竭,心律不整加上急性腎衰竭,他們馬上把男子送進加護病房,輸入點滴跟胰島素,才把男子救回。

蕭立偉指出,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一般認為是遺傳環境以及化學毒素等因素交互影響,造成體內的胰臟分泌的胰島素不足,使得身體對於醣類利用的能力降低或是根本無法利用,血糖過高。

蕭立偉說,糖尿病已經成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5名,呼籲民眾不要輕忽糖尿病的症狀,定期運動以及進行健康檢查,做好預防保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2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