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見噓噓聲」!推男女共廁 女生好尷尬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對一般人來說,上廁所向來都是「男女有別」,但對於多元性別的學生來說,這樣的廁所設計,經常讓他們覺得有些困擾,像是打扮比較中性的女生,進女廁會引來其它女生尖叫,為了讓多元性別的學生,上廁所不再困擾,最近在世新大學就設置2座「性別友善廁所」,裡頭有男生的小便斗和女生使用的蹲式及坐式馬桶,只不過男女生共用廁所,還是讓一些學生覺得有些尷尬,不敢使用。

世新大學學生:「之前在學校我進女廁的時候,就有3個女生尖叫跑出去。」

打扮中性的女學生,過去進女廁,總是被投以異樣眼光,但現在有了新的性別友善廁所,對她來說,上廁所不再是一種困擾。

仔細看看這間廁所,裡頭有男生的小便斗,還有蹲式及坐式的馬桶,男生和女生進廁所後,只要選擇適用的便器,關起門來就能方便,但男女上廁所只有一牆之隔,還是有學生覺得有些疑慮。世新大學學生:「如果是男女共廁的話,就有點不方便,就是…會比較沒有隱私的感覺。」

世新大學學生:「就是如果上廁所有男生的話,會覺得比較尷尬。」

世新大學學生:「因為廁所都有門隔著啊,所以不會覺得尷尬。」

男女共廁,男學生似乎比較不怕尷尬,像是這樣的性別友善廁所,在世新大學有2座,而全台最早設置無性別廁所的在這裡。

台灣師範大學早在2年前,就設置無性別廁所,只是和世新大學相比,師大進入廁所大門後,男女還是分兩邊,反倒世新大學,才是真正的男女共廁。台師大學生:「剛開始當然會(覺得不習慣),可是現在覺得還好啊,因為畢竟也不會被別人看到。」

隨著時代開放,打破性別藩籬的廁所成主流,但能不能讓學生接受,似乎還有待時間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07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