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吸睛! 燈會「天上聖母」搶先試燈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2年台灣燈會,即將在彰化鹿港登場,主辦單位斥資5.3億元,打造2條巨龍主燈,其中主燈「龍祥霞蔚」,號稱是23屆燈會以來體積最大,民眾相當期待,而架設在鹿港天后宮旁的「天上聖母副燈」,高13公尺、重達4公噸,在大年初四晚上,搶先試燈2小時,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留念。

台灣燈會的副燈「天上聖母」,身旁站著兩位護法將軍,千里眼、順風耳,一起站在蓮花座上,莊嚴神聖,底下還有船跟海浪,代表媽祖保佑民眾出海討生活能平平安安,這座副燈還沒正式完工,但已經搶先在大年初四晚間試燈。民眾:「很莊嚴。」記者:「你看了覺得怎麼樣?」民眾:「很漂亮。」

天上聖母副燈,就架設在鹿港天后宮旁,做成媽祖造型,高13公尺、重4公噸,是今年燈會4盞副燈中最大的。而彰化鹿港台灣燈會,不能不看的主燈「龍祥霞蔚」,雷射光束從龍嘴射出,有如巨龍吐珠,氣勢磅礡,「龍翔霞蔚」號稱23屆燈會以來,體積最大的主燈,高20公尺、重40公噸,內部安裝超過20萬顆LED燈,數量也是歷年之最。

除此之外,今年小提燈命名為「神氣龍」,揹著旅行包的小龍,乘著風的翅膀,腳踩七色祥雲,模樣逗趣可愛。今年台灣燈會,2月6日元宵節,在彰化鹿港豋場,不只能賞花燈,走在鹿港中山路上,只要抬頭一看,大約2層樓高處,有9條巨龍,用各式銅錢、燈籠、風車組成,盤據在天空中,綿延1.5公里長,為彰化鹿港台灣燈會增色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499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