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國家安全顧問 24天黯然辭職


發佈時間:2017/02/15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團隊執政不到滿月,連續在移民禁令上遭到挫敗後,現在又出現人事動盪,白宮國安顧問弗林,他被控在川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之前,就以平民的身分和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通話,談話內容涉及到對俄羅斯制裁有違法之嫌,因為根據美國法律,平民不得干涉外交政策。

面對這樣的指控,弗林一開始先是極力否認,連美國副總統潘斯都幫他背書,不過華盛頓郵報緊咬不放,詳細報導,情報單位也攔截到對話內容,弗林又馬上改口說自己記不太清楚,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以無法再信任弗林為由要弗林請辭。不過美國政壇持續動盪,因為包括川普和白宮幕僚在內,有哪些人在什麼時間知道什麼事情全部都不透明,被稱為是美國近代史上運作最混亂的白宮執政團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就任短短24天後,在13日晚間請辭下台,成為川普新政權第一位辭職的官員,引發各界關注,白宮發言人給出的說法是美國總統川普對弗林的信任不再。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這樣的情況中信任程度遭到腐蝕,還有其他一連串可疑事件,讓川普總統決定要求弗林辭職。」

話題中心人物弗林被指控,早在川普尚未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他本人也還是一介平民的時候就已經和俄羅斯駐美大使通話接觸,甚至談到解除對俄羅斯制裁的可能性,有違法之嫌,弗林一開始極力否認,不過華盛頓郵報緊咬不放,並且在2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進行詳細報導,關鍵在於情報單位攔截到通話內容,弗林於是透過發言人改口說不記得有討論到解除制裁一事,但又不能確定這個話題從來沒有出現過,前後說法明顯不一,不清不楚。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不知道弗林是否故意隱埋,或者他只是忘了告知而已,但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信任被侵蝕了。」

是隱瞞還是故意,恐怕要接受調查,但白宮發言人現在明白表示弗林誤導了副總統潘斯,意思就是說導致潘斯在接受電視訪問時,還一度幫弗林擔保,而如果副總統潘斯被蒙在鼓裡,那總統川普呢?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信任被侵蝕到一個程度,川普總統覺得非常不自在,不能讓弗林繼續擔任顧問的職務,所以要求弗林辭職。」

白宮發言人強調川普要求弗林辭職不是因為弗林涉及「非法」,而是「信任」因素,但信任是他們倆人之間的問題,大眾更有權利要知道的是到底有沒有涉及非法。

CNN記者口白:「美國司法部上個月26日就曾向白宮法律顧問麥耿表達關切。」

華郵指出,1月26日那天通報白宮法律顧問的官員,是30日因為反對移民禁令遭到川普開除的代理司法部長葉茨,而白宮法律顧問在得知後也把這件事告訴了總統,白宮調查後認為弗林沒有違法,不過川普在10日受訪時卻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知道這件事,還沒有看到那是什麼報導?我還沒有看到,等下會去看。」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總統被問到的是有無看到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那時候總統還沒有看到。」

雖然白宮發言人立刻幫川普澄清,不過身為總統的川普究竟是在什麼時候知道,然後知道了那些事情繼續引發質疑,甚至被媒體拿來和1970年代前美國總統尼克森的水門案拿來相比。

前白宮發言人莎琪:「其中一個很大的問題是有很多官員,包括川普總統本身,似乎以為他們可以有不同的行事規則,他們覺得自己可以不用跟大眾分享資訊,自己知道什麼,有過什麼對話,也沒必要透明化,這樣的行事模式本身比弗林辭職這件事其實還要更加嚴重。」

路透社上個月就曾報導過,12月,美方認定俄國干涉美國大選,時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隨後在12月29日對俄國祭出一連串的制裁,就在同一天,弗林和俄國大使通過多達5次的電話,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是否過從甚密,兩黨議員都要求FBI徹底調查,川普執政還沒有滿月,團隊的運作明顯處於一片混亂,對此俄國克林姆林宮表示這是美國內政不願評論。

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不願對此事做任何評論,這是美國人自己的內政,是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內部的事,這完全不關我們的事。」
 

俄羅斯總統普欽明顯不想淌這個渾水,倒是俄國的國會議員們在川普確定當選時就高調拍手慶祝,現在還有國會議員大膽推測說弗林被迫辭職,可能是一場事先就計畫好要攻擊俄國的政治陰謀。

俄羅斯國會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斯拉斯基:「整件事情變成在攻擊我們俄國,先是指出我們和美國國安顧問討論一些不適當的議題,然後因為這些討論弗林丟了職位,所以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俄國最終跟美國還是處於敵對狀態。」

路透社則分析,原本俄羅斯高度期待川普就任之後美俄關係會有所改善,不過就目前的情勢看來,關係還是停滯不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弗林#國安顧問#基斯利亞克#通話#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