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檢站稽查遊覽車 查駕駛是否超時過勞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8:38

遊覽車司機有多辛苦,遊客下車能抓緊時間休息嗎?其實不然,因為可能要移車、或者乘客上車拿東西,根本沒辦法說睡就睡。而台中市交通大隊,特地到台八線路口攔檢稽查,檢查遊覽車硬體,也要了解司機有沒有超時工作。


 

測試安全門能不能打開,在上車查看車窗擊破裝置,台中市交通大隊稽查遊覽車大巴,不只突擊硬體還要看軟體,也就是遊覽車駕駛是否有超時、過勞。

遊覽車駕駛vs.稽查人員:「這是昨天的嗎?這昨天的。」

拿出行車紀錄的工作日誌,人的問題成了擔保一整車乘客安全的關鍵,但對於國內法規,說工時10小時要以握著方向盤的時間,才算駕車時間,駕駛們有意見。
 

遊覽車駕駛:「車子有擋到人家小車出入的話,都還要移動車子,所以就沒辦法一下子躺下就睡。」

駕駛好忙,一下要移車、一下乘客要上車拿東西,儘管沒握著方向盤、發動,卻還是要滿足乘客需求,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遊覽車駕駛:「沒有握方向盤的時候,你也不一定會睡覺,哪有說睡就睡的!」

一出車去程回程一天的時間,一定超過10個小時,駕駛只能自己抓緊時間閉目養神,畢竟像宜蘭噶瑪蘭客運,長途車程一台車2個駕駛,一個開去程、一個開回程實在不多,開車的工作看似輕鬆,但工時長、休假日少、薪水低,駕駛們一肚子苦水,但卻往往只在重大意外事故發生,才會有人正視這個為了生活咬牙撐的心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覽車#過勞#稽查#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2

0.0381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