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新政② 美俄網路大戰 在美台商應加強資安控管

記者 劉峻谷 / 攝影 左燕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0:00

俄國網軍干擾美國大選,外界預測如果川普與普丁繼續友好關係,沒有對此事懲罰俄國,則俄國網軍會繼續攻擊美國網路,美國也會加強網路監控反擊,影響所及對於在美國的台商必須加強資訊安全控管。
 
鬆綁能源法開採礦藏 提高台石化業赴美投資誘因 

 

上台後事事與前總統歐巴馬唱反調,除退出TPP還旋即發布「美國優先能源計畫」將鬆綁頁岩油、天然氣及清潔煤炭開發限制,以重振美國能源業,實現能源自主目標並帶動就業機會。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洪國田表示,美國資源蘊藏量豐沛,有助石化燃料業發展。對美國來說,石油與天然氣增產,能提高自有能源供給率,對台灣而言,相關稅負成本可望降低,提高台灣石化燃料業赴美投資的誘因。
 
洪國田說,在美國優先能源計畫下,綠能產業可能會受影響,但發展綠能是世界不可逆的潮流,影響時間應該不會太久。他建議綠能業者要加強相關布局,致力降低技術成本,挺過寒冬。
 

▼洪國田指出,川普鬆綁能源開採政策,有利台灣石化燃料業者前往投資。記者劉峻谷/攝影


俄網軍擾美大選 資安管理受重視

美國政府有多項證據指出,俄羅斯以網路攻擊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外界盛傳甚至幫助川普勝選。洪國田表示,如果川普沒有為此事對俄國祭出懲罰手段,則俄國網軍或駭客,會繼續使力攻擊美國網站。
 
洪國田指出,各界預測川普雖不懲罰俄國,但為了加強網路攻防戰,川普可能會沿襲歐巴馬擴大監視權的做法,因此有兩家矽谷科技公司考慮將伺服器及總部搬離美國,防止網路遭駭侵犯隱私權。
 
洪國田建議,受此事影響,在美國的台商應強化當地法令遵循及資安控管機制,提升資安治理層級,落實風險評估。也要特別注意服務外包、機密資料保護、跨境傳輸等作業安全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大選#俄羅斯駭客#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4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