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空汙推電動車 高市補助高卻不見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7:31

環保署為提倡低污染車輛的使用,補助各縣市汰舊並新購電動車補助金,六都中電動自行車補助就屬高雄市最高,汰舊二行程機車補助也是全國最高,但是電動車的數量卻是六都中最低,去年六都電動機車數量增加,唯獨高雄市比前年衰退,充電站不普及、充電規格多,讓許多想買電動機車的民眾卻步,就有業者建議把系統整合,而目前高市環保局祭出加碼補助,希望帶動民眾購買電動車意願。


 

打開充電箱,投入零錢再插上插座,等個數十分鐘就能上路,但並不是所有電動機車充電都這麼容易。

民眾:「他沒有亮啊!」

好不容易找到充電站,但插頭一插上去卻沒有反應,根本形同虛設!要不然就是像這樣,充電站設在賣場內的停車場,結果卻被機車硬生擋住,還得大費周章移車,再來就是電動機車不同廠牌座充就不一樣,好不容易找到充電站但很可能不能用。
 

民眾:「他騎就沒有電了,然後就停在路邊,就還要找可以充電的地方。」

環保署為了降低空汙,補助各縣市汰舊並新購電動車補助金,但高雄市機車破2百萬輛,其中電動機車和電動自行車加起來只有1萬輛,再看看六都補助的電動機車數量,104年新北市最多2134輛、台南最少113輛,高雄則是倒數第二名佔579輛,而105年桃園後來居上高達4877輛,雖然最少的還是台南只有327輛,但高雄從原本579輛變成328輛呈現負成長,問題究竟出在哪?

民眾:「騎到半路上可能就會沒電。」

電動機車行老闆王嘉宏:「這個應該是要看有沒有辦法整合,因為民眾也會覺得不方便,買中華的就要找中華的充電,買別種牌子可能就要找別種牌子去充電,可是它的方便性就會不好。」

以105年補助金來看,電動自行車補助(免牌照)高雄市補助最多,汰舊二行程機車補助也是全國最高,但電動機車的數量卻是負成長,在六都排名中幾乎墊底。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鄭嵐:「除了環保署的補助款、經濟部工業局的補助款,在高雄市政府這邊還會額外再加碼。」

為了提高汰舊二行程機車,鼓勵換購電動車代步,今年除了改補助鋰電池的電動機車,改善以往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情形,甚至祭出加碼補助,但業者表示除了補助購車金,充電配備的措施也應該一併考慮,要有更完善的配套,但目前為止想讓高雄市民買單,恐怕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電動車#整合#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45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