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南亞最大!美泰金色眼鏡蛇演習登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7:26

東南亞最大的聯合軍演「金色眼鏡蛇」演習正式啟動!美國、泰國等29國將進行聯合登陸、實彈演練,特別的是,美軍這次由太平洋司令哈里斯親自出席督軍,是這場演習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跟最近東南亞國家一片「遠美親陸」有很大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亞太第一場聯合軍演,「金色眼鏡蛇」演習在泰國敲響戰鼓,這次為期10天的演習當中,將會進行大兵力搶灘登陸、陸空聯合實彈火力,還有人道救援演練,參演國以美國、泰國、日本、韓國以及新加坡、印度為主,總計29國參加,共有3600名官兵投入軍演,最引人注意的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親自出席開幕儀式,這是金色眼鏡蛇有史以來層級最高的美軍官員。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我們期待泰國,以一個繁榮的民主國家之姿再度露面,因為我們需要泰國這個強而有穩定的盟邦,我們需要泰國這個一直以來,擔任區域跟世界的領導者。」

致詞中哈里斯罕見三度提到,美國「需要」泰國,因為美軍在東南亞的勢力正在快速消退,傳統堅定的盟邦泰國,開始轉向大陸購買潛艦,在美陸兩強間搖擺的柬埔寨,獲得大陸出資蓋雙子星大樓,馬來西亞、菲律賓也紛紛跟大陸展開軍事合作,東南亞出現一片「遠美親陸」的聲浪。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美國在東盟國家的優勢地位快速的下降,中國大陸在南海跟美國的較勁,很明顯中國大陸已經取得比較大的優勢。」

為了積極展現在亞太實力,美國派遣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進入南海,還要挑戰進入大陸主張島嶼的12海浬領海,接連舉動都讓南海成為隨時引爆的火藥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軍演#金色眼鏡蛇#遠美親陸#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77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