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誘暗殺樣樣來 北韓女特務惡名昭彰


發佈時間:2017/02/1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6:40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在馬來西亞身亡,疑遭北韓女特務毒殺。北韓素以利用女性從事秘密任務著稱,像是金賢姬、元正華等女間諜,均曾引起世人關注。

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今天刊出1張截自監視錄影器的畫面,指1名在馬來西亞當地機場外穿著白衣、短裙的女子,疑為刺殺金正男的2名女特務之一。

 

北韓向來以使用女性從事秘密任務著稱,有些人被訓練從事色誘、謀殺。最有名者就是參與1987年大韓航空858班機爆炸案、造成115人喪生的金賢姬(Kim Hyun-hee)。

當年才25歲的金賢姬,與另一共謀在巴林(Bahrain)被捕時,兩人都口銜氰化物毒片,寧願自殺也不願被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曾報導,當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命令金賢姬阻撓1988年漢城奧運,他認為,如果炸毀南韓班機,各國運動員就會害怕,不敢到漢城。
 

金賢姬學生時期就因外型亮麗、聰慧過人,被當時正在網羅秘密間諜的北韓政權注意到。1980年代,金賢姬被送進偏遠山區接受精英間諜訓練,除軍事訓練,也必須學習日文,好在海外從事任務。

金賢姬1987年在巴格達登上1架南韓客機,她在客機中途過境巴林時下機,把定時炸彈留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最終班機炸毀,機上115人全數罹難。不過當她試圖持日本假護照出關時被識破,連同另1名特務遭到逮捕。

精通日語、略曉華語的金賢姬,自巴林押解回南韓後,曾一度佯裝是中國大陸人士,讓旅居南韓的華人頻遭羞辱。

逃過死刑的金賢姬現定居南韓,有保鑣護衛。她曾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北韓不是個國家,是個教派,「如果說錯了話,就算只是脫口而出,都會進勞改營」。

金賢姬在接受南韓電視訪問時曾說,北韓為了把她培養成超級特務,曾派她到廣州體驗異國生活,增加適應力,當時大陸女星陳沖是她「學習對象」之一。金賢姬還曾出書「現在我要過女人的生活」,描寫她在北韓的生活。

另一宛若電影「色.戒」現實版的北韓女諜則是元正華。南韓於2008年指出,滲透中國大陸後偽裝成少數民族的北韓女間諜元正華,利用嫁給南韓男性的方法進入南韓後,對多名南韓軍官施展美人計,套取南韓軍事機密交給北韓。

但也並非全部北韓女間諜都是暴力黑寡婦。據1名前北韓高階官員於2014年揭露,北韓訂有1個「種子計畫」。
 

據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在該計畫裡,前往平壤的高階訪問者,都會配有1名極具吸引力的伴遊,然後數月後,當事人都會收到黑函,指當初的伴遊懷了孕。藉這類黑函,北韓政府會要求被鎖定的記者及商人,提供有用的情資或商務機會。

南韓媒體曾引述南韓軍方與情報當局報導,北韓會遴選出身良好、在著名大學受過教育的年輕女性,將她們送進特務學校受訓後,派往大陸各城市,佯稱自己是在大陸的朝鮮族人,透過在酒店等場所做侍應生,向來自南韓與日本的商界人士及政府官員蒐集情報。(中央社)

圖/取自星報網頁www.thestar.com.my/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女特務#毒殺#北韓#秘密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29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