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狙擊、下毒、爆破...致命特務來無影去無蹤!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6:3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傳出遭特務刺殺身亡,其實台灣早期的情報局也有一群能執行暗殺、爆破、下毒的特務,這群人員身分隱密,個性冷靜,執行任務「來無影去無蹤」,雖然現在台灣幾乎看不到特務的身影,但包括英美、共產國家,都還有特務在執行任務。


 

知名電影《神鬼認證》中,特務間諜用爆破、狙擊、格殺等手法殲滅目標,其實台灣早期的情報局也有這麼一群暗殺高手。

前國安局組長李天鐸:「他有專門的處負責化學毒氣、毒針這些研製,除了這以外還有炸藥這方面,這是屬於在諜報的範疇。」

CIA紀錄片:「要確實了解事情的走向,還有變成『另一個人』得付出的代價!」
 

參考美國中情局特務的訓練模式,這群身分隱密的人員具備聰穎、冷靜、反應快的個性,要能搏鬥會開槍、爆破、下毒、操刀,甚至變造身分進行駭客攻擊,要設計出擊路線,更重要是安排執行任務之後的退路,不留下任何痕跡。

不過台灣從江南案開始,就變成委託外圍組織,甚至黑道執行刺殺,特務人員跟工作大量減少,雖然目前軍方的特種部隊,包括陸軍梁山特勤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等等,也具備滲透暗殺的能力,但他們畢竟目標是敵方軍事人員,不是政治人物或平民百姓。

前國安局組長李天鐸:「他使用的東西器材留下來以後,人家可以根據這樣的線索去追查哪個國家什麼方式、用什麼來做,使用這樣的方式在現代來講已經在減少當中。」

目前有特務的國家,除了英美、還有共產跟集權國家,在政權轉換之際,類似的刺殺案件恐怕會繼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男#刺殺#特務#情報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8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