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了不會茫的酒 日發明「不醉紅酒」

記者 俞璟瑤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5 22:23

日本飲料市場競爭激烈,最近有一種新飲料異軍突起,那就是喝不醉的酒,從啤酒、紅酒甚至是燒酒,業者調整製作過程,讓這些原本喝了會茫的酒,變成有酒香卻沒酒精的飲料,不用擔心喝多了會失態,光是這2年,業績就爆增超過1倍。

午餐休息時間,不少日本上班族趁機小酌一杯,但下午還要上班,像這樣乾杯,恐怕不太好吧。日本上班族:「小酌一下,可以讓人暫時忘記工作。」

不用擔心,這是一款喝了絕對不會醉的無酒精紅酒,當初是想讓大老遠開車來酒廠,卻不能喝酒的駕駛研發,酒廠花了4年的時間,酒廠終於找出能夠把葡萄汁變成無酒精紅酒的秘密武器。日本紅酒業者:「很令人驚喜的是,加了茶葉之後,意外的喝起來很順口,不論是澀味還有酸味都恰到好處,味道相當好。」

綠茶能夠讓葡萄汁維持酒香還有酸澀口感,去年上架販售,一個月就大賣3萬瓶。鹿兒島的酒商也看準這波商機,也著手生產無酒精燒酒,同樣利用地瓜還有酒麴製作,但少了發酵過程,喝了自然不會暈陶陶。日本燒酒業者:「既然有無酒精啤酒,為什麼不能有無酒精燒酒,客人常這樣問,所以我們就決定做做看。」

這款喝不醉燒酒也是經過上百次的試驗,調整製作比例,不但保留地瓜香氣,喝了還能回甘。製酒廠員工:「好香喔,有地瓜的香味呢。」製酒廠員工田中謙一郎:「以前出去,不是喝烏龍茶就是果汁,喝起來很有感覺,以後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喝,感覺很開心。」

根據超市業者統計,2009年無酒精酒品飲料的年銷售量只有6萬3千公升,預計今年會成長到14萬5千公升,超市業者今年也順應潮流,開闢無酒精專賣區。日本民眾:「因為要顧及健康,像是養肝日就只能喝無酒精啤酒。」

整排從啤酒、梅酒到雞尾酒,全都不含酒精,喝多了也不會影響健康,馬上成為最人氣強強滾的飲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66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