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大世界末日危機 AI人工智慧竟排第一


發佈時間:2017/02/14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劍橋大學的生存危機研究中心,日前發布一份報告,列出前十大威脅人類生存的原因。其中有9項都是人為造成,像是氣候變遷、發展核武等,沒想到排名第一的竟然是人工智慧!


 

彗星撞上地球,烈燄吞噬各大城市,是電影中常出現的末日場景。但彗星在前10大末日災難中,其實只排名第六,名列第一的是人工智慧。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如果要我猜,人類生存面臨的最大危機,我會說是人工智慧,發展人工智慧形同召喚惡魔。」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和物理學家霍金,都警告過人工智慧的危險。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人工智慧能夠勝任人類的任何工作,而且做得更好。」

馬斯克公開呼籲,AI發展已經接近毀滅人類的臨界點,還在全球政府高峰會上,提出人腦結合電腦的解決方案。

記者:「馬斯克說,我想我們會看到人類和電腦更密切的融合,也就是生物智慧及數位智慧的結合,其實在某個程度上我們都已經是改造人。」

除了人工智慧,殺人機器也有可能造成人類滅絕,很多人可能馬上想到魔鬼終結者之類的機器人,其實現實生活中的殺人機器,是各國的自動化防禦性武器。

記者:「各國政府認為全自動化武器很吸引人,因為這些武器似乎更便宜,操作起來更有效率,也不易犯下致命錯誤。」

像是英美海軍的方陣系統,設定目標後內建雷達包辦搜索、鎖定、直接開火,一不小心就可能掀起世界大戰。

記者:「目前有22國的聯合行動,要求先發制人立定法規,禁止研發不用經過人為判斷,就自動殺敵的無人機或機器人。」
 

近年來越來越發達的合成生物學,結合生化科技及基因工程,培養出各種致命病毒,可能造成全球大感染,或是成為生化戰武器;另外最讓人害怕的就是核武了,科學家說核爆除了大規模死傷,緊接而來的核冬,更有可能讓地球重回冰凍時期。

記者:「這些核彈會造成大爆發,尤其是當核彈落在大城市裡,煙霧及灰塵飄到平流層擴散到全球,造成地表溫度驟降、臭氧層變薄以及全球飢荒。」

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也是迫在眉睫的人類危機。這是劍橋大學生存危機中心,發布的十大末日危機,其中9個都是人類自己製造出來的,他們希望藉由報告敲響警鐘,避免世界末日真的來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工智慧#末日#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