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餵加國定心丸 NAFTA只需要調整


發佈時間:2017/02/1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1: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排在日本首相安倍之後,是第三位和川普會面的領袖,杜魯多到訪白宮,與川普就貿易女性平等和,打擊恐怖主義等議題交換意見,川普之前不斷表示要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這讓加拿大很緊張,因為加拿大出口商品多達75%輸往美國,加拿大也是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每日交易總額高達20億美金,不過川普記者會中表示,和加拿大的貿易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這有如是一顆定心丸。


 

不過,兩位元首在北約與接收難民等議題上,存在非常大的歧見,但國家貿易上仰賴美國,杜魯多此行絕口不提這些議題,似乎是想先放下歧見,與川普建立良性互動。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訪問美國,與川普在白宮進行會面,兩人就貿易女性平等和打擊恐怖主義交換意見,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兩國一起共享的,絕不只有邊界而已,我們還有共同的價值!」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這世界上沒有哪個鄰國能和我們一樣,是根本相連在一起的!」

兩位領袖確認了兩國深厚的情誼後,立刻進入最關鍵的議題貿易,美國和加拿大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已經有24年的歷史,川普不斷的表示,要以美國為優先重談貿易協定,這一直讓加拿大如坐針氈,因為加拿大的出口品,輸往美國的就占了75%。

加拿大也是美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每天的交易金額高達20億美金。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我們的人民很清楚加拿大的經濟,非常仰賴與美國良好的貿易關係,以及和美國經濟的相輔相成。」

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在NAFTA的協定中,美加的貿易問題比起墨西哥小多了,只需要再調整一下就好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加拿大有出色的貿易關係,但是我們會再做一些調整,讓雙方都能獲利,美加的問題可比南部國界小太多了,與南邊國界的(指墨西哥)貿易,長年來都對美國很不公平。」

川普沒有說明所謂的「調整」是甚麼,但強調新協商的貿易關係,對加拿大絕對有好處!不過貿易顯然不是兩國間最敏感的議題,收容難民和移民政策,才是那隻「房間裡的大象」,明明存在卻沒人敢提起!
 

加拿大一向對難民採取開放和接納的態度,杜魯多對於川普的旅遊禁令也不表認同,但此行他刻意不談這些議題避免衝突,但媒體可不會輕易放過!

媒體記者:「川普總統,你把敘利亞難民形容成木馬屠城記中的木馬,說他們是潛在的恐怖主義,但是杜魯多總理卻擁抱難民,張開雙手歡迎他們,我想知道你有信心北方邊界是安全的嗎?」

美國總統川普:「沒人能有十足的信心,但我們做足準備,追蹤了這些罪犯,有些還是重罪犯,他們有嚴重施暴和其他的問題的紀錄,我們要把他們都趕出去!」

但杜魯多並沒有上鉤,仍不願為此事與川普交鋒!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這是加拿大人最不希望看到,我來到美國所做的事,就是給其他國家上課教怎麼治理,我的角色和責任是,繼續以加拿大人的想法來執政,並成為世界上一個正面的典範。」
 

自從川普上任後,加拿大的邊境就開始湧入大量的難民,他們被美國拒絕入境後而轉往加拿大,在極度寒冷的大雪中長途跋涉,雙手都被凍到壞死,必須截去手指。

迦納難民:「(發生了甚麼事?怎麼失去手指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索馬利亞難民:「(你們有多少人是因為川普的行政命令而逃離美國的?全部都是?)對全部都是!」

對於北約組織的態度,美國和加拿大也是分歧的,川普批評北約過時,但杜魯多則堅定支持,既然如此川普希望加拿大能提高國防預算,多分擔點北約的支出。而這些議題在這次會面中都沒有提及,如何與川普打交道,恐怕是各國領導人共同的困惑,杜魯多選擇先放下歧見建立良性對話,這個模式或許可供其他領導人借鏡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杜魯多#川普#會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50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