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春節七天成交「八套」 上海創新低紀錄


發佈時間:2017/02/1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1: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的房地產市場,去年是瘋狂的一年,直到政府祭出一連串調控手段,在今年第一個月有了明顯的反應。主要指標城市之一的上海,春節7天竟然只成交了8間房,和去年同期相比暴跌超過71%,不只急凍,更像是休眠。成交量的萎縮也促使房價開始鬆動,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價格都有微幅下降。分析師預估,大陸政府的收緊政策還會繼續,2017年的房市進入調整期,價量齊跌。


 

有人向來把看房子當作是週末假日的休閒,曾經買房用搶的,甚至為買房離婚的上海人都不見了,星期六的預售屋接待中心空空如也。

上海建案銷售人員:「因為我們8日開盤的,已經賣掉幾十戶了,(有人說你們已經賣光了?),沒有沒有沒有!這肯定是別人瞎說的,還有的還有的!」

開賣當天業績還可以,但好似曇花一現,接下來的冷清,和去年的火爆場面完全沒得比,連像這樣靠近地鐵站的新建案都乏人問津。
 

上海建案銷售人員:「(兩房的還有嗎?)兩房有這不兩房,中間是兩房,(兩房還挺多的!),對兩房有,這邊中間都是兩房,800萬(人民幣)700多萬也有。」

上海房市已經不是一個冷字能形容,春節7天竟然只成交了8間房,比去年同期暴跌71.1%,市場這麼冷,不少新建案都延後推出。

上海建案銷售人員:「(我是在網上看你們,說是2月份就開盤),沒那麼快呢,因為售樓處還沒開放,所以說很多信息都是待定的!」

不只新成屋,剛公布的1月中古屋成交量,更是雪崩式下跌,過去上海每個月的平均交易量是2萬間,1月只有9100多間,比腰斬還低,和上個月相比下跌30.3%,創5年來單月成交最低紀錄。

大陸房地產分析師:「這一輪調控是一個目標式管理,它的目標就是房價不漲,環比(與前個月相比)有所下調,所以從這一點來看的話,目前絕大部分城市,應該說達到了這個目的,從這個政策預期來看的話,未來應該說這些城市,特別是房價漲幅,在2016年前三季度比較快的15個城市,有可能會繼續出台調控政策。」

大陸從中央到地方,政策調控收緊,建商推新建案的意願不高,買家更是冷眼觀望,原來的炒房熱點城市,不僅滅火更是急凍!首都北京,1月新成屋成交4787間,比去年同期下跌32.1%,比前一個月少了49.2%,中古屋則是連4個月下滑,廣州新屋成交6823套,比去年12月下跌42.32%,深圳成交1652套,同樣下滑了23.6個百分點。

大陸主要30大城市,新成屋成交一共13.3萬套,和去年同期相比,跌幅27.3%,比前一個月更下跌高達37%。成交量萎縮,促使房價鬆動,廣州每坪均價折合台幣28萬,比前個月跌了0.61%,深圳每坪相當台幣90萬,幅度雖小,仍呈現下跌的趨勢。
 

大陸社科院房地產經濟研究主任倪鵬飛:「房價的增幅是明顯下降的,因為它是環比(與前個月相比),都普遍下降,那麼就反映出我們調控的效果已經顯現,但是也反映出它還沒有出現絕對的同比(和去年同期相比)的,大幅下降這樣的情況。」

也正因為房價還沒有回到合理區間,業內分析師認為,調控政策還會繼續,2017大陸房市,會是冷淡調整的一年。

大陸房地產分析師:「房地產市場在2017年應該是一個小年,成交量在核心城市跌幅超過30%,成交價格的話有可能有5-10個(百分)點的跌幅空間,整個市場應該說,的確是進入一個調整周期,這個調整周期延續的時間,還要看2017年各地執行(調控)政策的力度。」

專家預估,房地產會量價齊跌,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的跌幅,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房子仍是買不起買不起買不起,也難怪在情人節這天會流行這麼一句。

大陸主播:「過去有句話叫做「醜媳婦總要見公」,現在這句話就改成了「窮小子永遠沒有丈母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房地產#調控#調整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06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