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冷傳撤ECFA小組 工商界嘆也沒辦法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9:38

新政府上任後,兩岸官方幾乎零互動,不只工商業團體都有明顯感受,最近更傳出,之前專門設立的ECFA小組已經悄悄撤除,經濟部長李世光出面澄清,當初屬於臨時編組,調撥人力,也因此沒有裁撤的問題。


 

主持人:「日照寶島百業興!」

八大工商團體舉行新春團拜,包含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以及經濟部長李世光,不過這頭團拜盼景氣復甦,兩岸貿易卻冷到冰點,傳出ecfa辦公室已經悄悄撤除。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暫時停止這個作業,需要的時候隨時恢復,因為現在事實上,兩岸根本是停止沒有再互動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ECFA(辦公室)要撤,我想...目前來講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ECFA專案辦公室,負責統籌服貿諮商、貨貿諮商、產業合作交流等策略規畫,工商業大老對兩岸經貿環境憂心,盼政府拿出魄力解決問題。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我們期待政府能夠以溝通溝通再溝通的精神,建立兩岸彼此都能夠接受的互動模式。」

CFA兩岸辦公室,2009開始推動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陸續開服貿公聽會以及經合會例會,蔡政府上任後兩岸互動減少,再傳近期撤除ECFA專案辦公室,專責的經濟部難道不推兩岸貿易了嗎?

經濟部長李世光:「當時是從貿易局的雙一組裡面調撥人力去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根本沒有裁撤的問題,他根本就是臨時編組。」

部長說明沒有撤除問題,人力跟當初一樣,經貿局長也澄清,當初是2011年有任務需求特別編組,但沒有外界說的「辦公室」,負責人員還是歸在雙邊一組,兩岸互動減緩 ,ECFA編組專責單位取消,似乎暗示近期內兩岸還是難有進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岸#經濟互動#ECFA#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1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