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秒看穿行李! 機捷預辦登機資深來安檢

記者 謝宜倫 吳虹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1:51

每天成千上萬位旅客攜帶行李,要辦理預辦登機,這安檢任務就需要航警一件件過濾,航警局特別從台北分局當中,找來10名經驗老道的安檢菁英,平均5到7秒當中,就要判讀出是否藏有違禁品,尤其是港、澳、泰國等地區來的旅客,航警人員都不敢大意!


 

行李箱顏色五花八門,裡面裝啥東西只有他能看!

航警張有顓:「以這件來說,他瓶罐類或是高壓噴罐,像我們這種托運行李裡面,就是會比較請旅客拿出來給我們看。」

看到X機光上呈現橘色就是有機物,像是易燃氣體水或是爆裂物,但如果呈現黑色或深藍等無機物,像是金屬、石頭,如果航警看見可疑物品就會提高警覺,因為這行李箱當中,看起來普通的夾層內,在X光機上雖然呈現橘色,但這很可能藏著毒品或是危險物品,必須請旅客打開行李檢查,因應機場捷運預辦登機即將上路,航警特別挑出擁有15年以上經驗同仁,嚴格把關!
 

航警吳志雄:「有可能粉狀類、也可能塊狀類,毒販每抓一次就到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要加以訓練,再加上經驗。」

吳志雄在桃園機場待了20年,曾經查獲最多6858公克的海洛因,他說先從旅客來訪的地區,判斷旅客可不可疑,像是港澳仰光泰國金邊等地,就會特別提高警覺,另外員警張有顓安檢資歷17年,面對每天龐大的旅客,安檢程序一刻不敢輕忽。

航警張有顓:「當他背包全打開,我們把它裡面東西都倒出來,可是我們還是查不到他夾層的東西,那我們就把背包再丟回X光機裡面再重新檢視,等於說它背包內都已經清空了,這時候再過我們X光機的時候,它的夾層就會出現厚度,我們再用破壞的方式把它割開。」

機場捷運即將通車,航警安檢任務也不敢怠慢,找來台北分局當中10組菁英,號稱有鷹眼,判斷旅客的行李廂是否有違禁品,查到的非法物品做成簡報更加精進,讓看到非法物品時就有第一直覺,5到7秒內判讀過濾行李,也保障其他乘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航警#違禁品#鷹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72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