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馬兩岸和平協議 蔡:付政治代價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對金融從業人員進行演講,憂心台灣和對岸銀行一旦開放互設分支機構,但是規模懸殊、不在對等關係上,對岸銀行可能發生買下台灣的銀行,蔡英文擔心像馬總統提的兩岸和平協議,會讓台灣不斷付出政治代價。

蔡英文面對台下1千名金融界人員的演講,開口用具體數據,描述兩岸銀行規模差好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國的前5大銀行的資產總和,是台灣前5大銀行資產總和的15倍,相對於中國銀行的規模,其實台灣銀行規模是相對小的,一旦我們開放,中國來買台灣銀行,能量是存在的。」

就擔心台灣的銀行和大陸銀行,如果互有往來,無法在對等關係上。蔡英文:「規模比較小的銀行到中國去,很難符合它的門檻要求,當中國銀行過來的時候,那種規模,其實會造成我們競爭上非常大的壓力,但是政府的金管會主委,是讓人有些失望,也讓大家覺得整個金融的監理,是不是可以跟國際接軌。」

蔡英文說來說去,就是對馬政府處理兩岸政策不放心。蔡英文:「不要小看我們近來總統講的兩岸和平協議,其實它就是一個中國,等著我們付出政治代價,而它才會有下坡的,這種繼續讓利的計畫。」

這場活動其實是由陽信銀行董事長,也是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出面邀約,聯誼會也是一場兩岸金融政策發表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