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超時工作翻車 遊覽車全聯會否認


發佈時間:2017/02/1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團行程,發生遊覽車翻車死傷意外。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說,遊覽車車況沒問題,司機也沒有超時違反相關工作法規,將成立事故善後小組處理後續問題。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昨天傍晚結束行程準備北返時,遊覽車疑似因車速過快翻落邊坡,撞擊連續壁,造成33死嚴重傷亡。

 

魯孝亞與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副理事長蕭博仁,今天下午到二殯慰問罹難者家屬。

對於外界質疑,本次出事的遊覽車是否為拼裝車,導致翻車意外;魯孝亞澄清,台灣並沒有生產遊覽車底盤,二階打造是非常正常的,也是屬於合法的二階打造。

魯孝亞指出,昨天撞擊現場的連續壁屬於「田字型」,不管是轎車、遊覽車還是任何車體,只要撞擊到這種連續壁,車頂必然會被掀掉。
 

記者問到,當天開車的康姓遊覽車司機女兒指控,父親連續開車16天,有超時工作狀況。

魯孝亞說,根據行車紀錄器資料顯示,康男沒有違反運管法連續駕車10小時的規定;蕭博仁回應,每個行程安排,司機不是安排一天24小時都在開車,中間在旅遊點停留的時間司機也可休息,「連續上班16天,不等於連續開車16天」。

魯孝亞提到,遊覽車公會和旅行社全聯會等單位會成立事故善後小組,處理後續事宜,對於相關鑑定結果,尊重檢察官最後的報告,也希望不要因為法規、法條,重創台灣觀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道#遊覽車翻車#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翻覆#賞櫻團#蝶戀花旅行社#武嶺農場賞櫻團#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