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車禍昏迷 母決定器捐遺愛人間


發佈時間:2017/02/1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5歲方杜男子元宵節返鄉,騎機車自撞陷入昏迷。母親痛苦決定器捐,讓兒子遺愛6位等待器官的病患。母親說,希望他成為別人的小天使。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清晨相當忙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慈濟醫院摘取器官,立即以最快的速度返院,植入等待的病患。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35歲方杜男子於11日凌晨騎摩托車自撞,送院時因頭部受創嚴重陷入昏迷,經醫師陳正能緊急開刀仍無改善,病患母親方姓女士痛苦做出決定器捐遺愛人間,捐出心臟、肝、腎(2)、眼球(2)。

醫院表示,方杜男子是台東人,前往北部謀生在台北一家醫院擔任廚師的工作,因元宵節協同母親返鄉過節,2月11日凌晨卻不幸在與朋友聚會後發生意外。

痛失愛子的方母,先生與大兒子也在這些年相繼過世,如今又遭逢劇變,令她無法接受。
 

方母在北部醫院擔任病服員,在看盡生老病死後,自己早已簽下器捐同意書,而自己的三哥在20年前在花蓮過世,她在當下也為哥哥器捐。

方母表示,自己的兒子雖然不捨,但人走了與其讓兒子化為灰燼,不如讓他成為別人的小天使,讓他的生命繼續延續下去;痛下決定讓兒子捐出他身上可用之器官。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獲悉方母願意器捐時,由牧師潘稀祺帶領關懷師及社工師於2月13日下午至病床邊,為病家做器捐之安慰禮拜,潘稀祺以耶穌捨身救世人被釘十字架為例,引喻方杜先生捨身遺愛人間的大愛,值得大家敬佩及學習。

馬偕表示,在遭逢生命的盡頭時,能化小愛為大愛,將可用器官給需要的人,「用愛心接力,讓生命延續」,鼓勵更多人能學習其精神,讓社會更加溫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節#自撞#昏迷#器捐#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1651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