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嬌客「紅喉潛鳥」過境 禽流感防疫監控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09:54

基隆港出現了來自北極的嬌客!在台灣罕見的「紅喉潛鳥」,11日上午從北極飛抵基隆大武崙沙灘滯留,這是台灣第一次有潛鳥停留在基隆海岸,為了防止遊客打擾,昨天(13日)基隆市動保所拉起封鎖線,吸引了不少愛鳥客前往觀賞。


 

海岸上,黑黑小小的身影隨著海浪高低起伏,緩緩抵達岸上,走了幾步又蹲在沙灘東看西看的理毛振翅,牠就是北極來的嬌客「紅喉潛鳥」,11日一飛抵基隆大武崙沙灘,就吸引了不少愛鳥人士前來觀看。

灰頭粗頸白腹的紅喉潛鳥,平時棲息在北極圈附近,為了躲避嚴冬才會南飛,但最多也只達大陸東北及日本,對於位在亞熱帶的台灣本島來說是稀客,北台灣7年內也只出現過3隻潛鳥著陸,降落在基隆沿岸更是第一次。

動保所所長陳瑞濱:「鳥的健康情形是還不錯,有時候還會下水去抓魚,有時候像現在在岸邊休息。」
 

嬌客紅喉潛鳥這回大駕光臨,疑似是因為左側翅膀上沾到油汙,為了清除才會暫留,不過想欣賞,還是遠觀就好。

動保所所長陳瑞濱:「野生動物這種水禽類,常常帶有一些禽流感病毒。」

因為國內近日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野生水禽常為帶毒者,為了民眾安全,也保護嬌客別受驚擾,動保所在附近外圍100公尺處圍起封鎖線,也請獸醫採集糞便檢體,檢測是否帶毒,保持距離遠遠觀賞,也給嬌客一個良好的環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喉潛鳥#大武崙沙灘#封鎖線#賞鳥#避寒#H5N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08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