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者」升空73秒爆炸 工程師曾阻止發射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1986年執行太空任務,升空短短73秒就爆炸解體,造成7名太空人不幸罹難,當年協助這起任務的一位工程師說,太空梭發射前他們曾經警告氣溫太低不適合,建議當局等天氣好轉再發射,但是意見沒有被採納,無法阻止這場悲劇發生。

挑戰者號紀錄片:「4321升空!第25次太空梭任務升空!」

 

1986年1月28日,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在眾目睽睽之下升空執行任務。

挑戰者號紀錄片:「三個引擎都正常運作,挑戰者號油門加速。」

沒想到才升空73秒,挑戰者號突然發生狀況!
 

挑戰者號紀錄片:「突然間挑戰者號被巨大的火球吞噬了,任務控制中心嚇壞了,他們和太空梭失去所有聯繫!」

挑戰者號在空中爆炸解體,7名太空人不幸罹難,其實這起爆炸原本有機會阻止。

已故工程師埃貝林:「據我所知,我是唯一一個說要取消太空梭升空的人,不太空梭將會爆炸,但是他們還是試圖發射,即使我說了不要發射,它升空了就像其他升空的火箭一樣,一旦你啟動就啟動了!」

挑戰者號紀錄片:「挑戰者號油門加速!」

埃貝林所屬的工程公司,當年承辦了NASA太空梭的部份項目,當時有四名工程師在挑戰者號發射前,警告發射場的氣溫太低,希望延後發射時間,但當局沒有理會。

已故工程師埃貝林:「我在太空梭升空前祈禱,在他們在海洋中找到它後祈禱,太空人們仍然在裡頭繫著安全帶,沒有足夠的氧氣讓七個人之一活命,全部七名太空人都喪生了。」

埃貝林對於自己無法阻止悲劇,長年活在自責和內疚之中,他曾說過如果當年有人肯聽他的意見,等天氣轉變再發射結局可能大不相同,這個秘密深埋了30年,直到去年3月他離世前才公諸於世。
 

挑戰者號罹難太空人鬼塚承次:「這是個很棒的任務,我們很期待,我們準備好航行了,謝謝大家今天的出席!」

美籍日裔太空人鬼塚承次,是這起事件罹難的太空人之一,當年他為了擔任高中足球隊員的女兒,特地把這顆簽名足球帶上太空,太空梭爆炸之後,足球奇蹟似地在大西洋的殘骸中找回來。

美國新聞報導:「鬼塚的家人得到NASA送回的足球,把它送給學校之後開始展示。」

沒想到挑戰者號爆炸31年後,這顆足球被另一名太空人金布羅帶上國際太空站。

美國新聞報導:「金布羅在十月登上國際太空站,上個星期剛剛發布了一張照片,這顆足球終於登上太空了!」
 

高中足球教練許立佛:「我看到這張照片立刻淚崩了,實在難以形容!」

這名足球教練和鬼塚承次的家人頗有交情,深知這顆足球對它們的意義,鬼塚的女兒也發表聲明,感謝金布羅替爸爸完成任務!

美國新聞報導:「這顆足球在許多方面,延續了我父親在這麼多年前開始的任務,它透過歷史鼓舞這麼多人同時,繼續旅行和探索太空,我很感謝這個特殊物品的記憶和未來!」

對於挑戰者號爆炸的調查發現,事故發生起因於火箭推進器上的一個O形環,發射當天的低溫導致O形環堅硬難以伸縮而失效,七名太空人犧牲了生命,成為美國太空史上難以抹滅的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挑戰者號#太空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72

0.1508